全部

德州一市民在华耀城买商铺 装修时意外发现“承重柱开裂钢筋裸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9 23:2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9日讯  等待多时的新房交房后,装修基本上也就提上日程了。程先生在德州华耀城购买了商铺,随着装修的进行,他发现自己新买的商铺问题不断,支撑房屋的两根结构柱已经出现了大裂痕。

装修商铺意外发现“承重柱开裂钢筋裸露”  

用小螺丝刀一戳,粉末状的混凝土就开始脱落。顺着程先生指引的位置,记者看到,在这个商铺的房顶处,用于承载楼板的两根承重柱上方,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裂痕。

程先生告诉记者,商铺今年1月份刚交付,原本是打算装修用作办公室。“离高速口也挺近,这个楼层高度5米多点,也能打一个二层,使用面积大点,当时考虑这个,没考虑到这个质量这么差。装修期间,我打下二层来,上来才能看到,不打二层看不到这个位置。”

原本是一体浇筑的柱子竟然出现裂痕,这让程先生很担心。“你看现在这里边的钢筋,我也不知道有几根,反正就是在角上一根,里边也看不着钢筋,这个全都是粉末式的,现在我估计这个钢筋也不达标,全都是锈。”

程先生表示,商铺出现问题后,他多次向开发商德州东北商贸物流城有限公司进行反映。“他们都过来看了,他们也说是质量问题,说尽快给解决。当时就是说先让他给我换房,我装修的费用给他们开了一个清单,他们给领导申请没批。我要求他们给我赔偿,他们也不同意,就一直这么给我拖着,也不给解决方案。”

究竟这柱子的裂痕是怎么造成的呢? 验房师也是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

验房师现场查验:裂痕是如何造成的?

经过现场查看,验房师对于程先生商铺结构柱出现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商铺建筑主体结构存在缺陷,承重柱整体存在横竖裂痕,随着查验的深入,验房师还发现了新的情况。

山东名仕宜居建设项目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清华说:“这种钢筋混凝土结构,钢筋没有混凝土的包裹,一个是生锈,再一个它就腐蚀,腐蚀之后就达不到它的使用年限,也就是说寿命到了那就可能会造成一些其它的安全隐患。”

装修过程中发现商铺存在质量隐患,这种情况下问题该如何解决呢?验房师也给出了相关建议。“这种质量问题首先一定要找具备资质的单位进行一个整体结构的鉴定,出一个鉴定报告,根据鉴定报告再决定下一步怎么进行维修整改加固它,让它达到它的设计使用年限,否则这样是不能进行装修使用的。”

随后,记者跟随业主程先生,前往德州华耀城招商中心,并见到了项目的工程负责人。

德州华耀城工程部负责人申经理说:“我们的观点一直也是很明确,我们保证给他维修,不是说没有不解决,而是他不接受这个方案。”

对于程先生商铺发现的问题,以及验房师给出的判断,这位工程负责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开发商:开裂属于质量通病 鉴定后给维修方案

申经理说,项目已经通过了四方验收,他认为程先生商铺的情况应该算是质量通病。接到程先生反映后,他们也多次提出维修加固方案,可是程先生并不接受,因此目前公司方面的建议就是先对商铺进行第三方鉴定。

对于程先生提出的退房诉求,德州华耀城的客服负责人给出了回应。

德州华耀城客服负责人张经理回复说:“像这样的问题,我们必须打申报,正常来说我们公司是合法合规的公司,就是真的有些纠纷无法沟通的话,我们可以通过法院民事诉讼来进行达成一致,没办法,执行不了,我们就通过官方,官方如果宣判了怎么宣判, 我们就怎么去执行,这没有问题。”

编后:目前,程先生对于自己商铺出现的问题已经向德州市德城区住建局进行了投诉,也希望双方能尽快协商解决此事,后续进展,闪电新闻也将持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66秒丨记者探访德州“市民大食堂”:菜品日更、价格亲民、特定人群还免费

66秒丨记者探访德州“市民大食堂”:菜品日更、价格亲民、特定人群还免费

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办事处东风社区的居民们非常开心,因为家门口新开了一家“市民大食堂”,菜品种类多,好吃还不贵[详细]
齐鲁网 2020-10-29
56秒丨错时服务+电话预约,第一视角感受德州人口普查员的日常一天

56秒丨错时服务+电话预约,第一视角感受德州人口普查员的日常一天

近日,德州市的社区人口普查员每天走街串巷、进门访户,新湖街道办丰华社区志愿者郭爱英和孙俊伶来到金谷园小区[详细]
齐鲁网 2020-10-29
山东首个与波兰合作的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批 2021年开始招生

山东首个与波兰合作的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批 2021年开始招生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上半年中外合作项目审批结果,德州学院联合波兰格但斯克技术大学申报的“德州学院与波兰格但斯克技术大学合作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20-10-29
买扶贫产品、享免费服务……德州首家“邻里中心”开张了

买扶贫产品、享免费服务……德州首家“邻里中心”开张了

10月29日,闪电新闻记者获悉,德州市首家“邻里中心”开始试营业。该“邻里中心”由德城区新湖街道办事处打造,以青龙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详细]
齐鲁网 2020-10-29
快讯!德州学院附属第一实验小学揭牌

快讯!德州学院附属第一实验小学揭牌

10月29日上午,德州学院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校城融合基础教育合作暨德州学院附属第一实验小学揭牌仪式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曹村小学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10-29
探寻大运河古迹!德州大运河故事将登陆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远方的家​》

探寻大运河古迹!德州大运河故事将登陆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远方的家​》

运河贯南北,文脉承古今。古德州的经济、文化发展都与大运河息息相关。今年是大运河申遗成功六周年,这两天,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远方...[详细]
齐鲁网 2020-10-28

168家企业“云端”揽才 发布岗位1022个

10月24日,第五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高校毕业生云端招聘会”在猫头英云人才市场成功举办,共有168家企业参会,发布人才岗位1022...[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10-27

德州学院迎校友会成立 百余校友“回家”团聚

10月25日上午,百余名德州学院校友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而来,参与德州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这标志着德州学院校友组织由民间自发阶段发展到...[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10-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