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0秒|记者探访德州经开智慧警局,自助办理业务省时又高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6 21:3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6日讯 日前,德州经开智慧警局在经济技术开发区董子文化街正式启用。经开智慧警局是德州市首个落户社区的24小时自助服务智慧终端,也是全市首家汇集综合行政审批服务的警务站,投用后打通了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既方便了辖区群众,也节约了窗口警力。 

记者了解到,经开智慧警局虽然只有20余平方米,但业务功能俱全,精准对接广大市民需求,内设智能服务机器人“经经”、三警通办自助机、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打印机、自助报警设备,实现对户政、交管等方面业务的自助办理,包括临时身份证明、身份证补领、交通违法行为查询处理、业务咨询等高频热点事项。 

市民梁女士介绍说,“以前办理身份证时,拍的照片总是不太满意,听说经开智慧警局可以自拍身份证,我就过来试试,发现证件照拍得自然,效率很高,给智慧警局点赞。”

据悉,经开智慧警局内设身份证自助申请机,可以让申请人自主拍摄,拍到满意为止。目前,该智能终端支持办理山东省内“身份证到期换领”“丢失补领”“证件损坏补领”业务,制作好的证件将在20个工作日办理完成。 

 不仅如此,经开智慧警局配备现代化智能设备,市民通过身份证、人脸或者身份号验证身份,就能便捷进入。进门后智能机器人“经经”可以指引群众前往办理各项业务。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有一位漂亮的虚拟机器人“警花”,集户政、出入境、治安、禁毒、车驾管、消防等业务问答查询于一体。市民只需输入想咨询的业务的关键字,虚拟警花便会回复所需材料及办理流程,有效节省市民在窗口排队等候咨询的时间。 

 据了解,智慧警局的自助设备,均具有材料读取、信息比对、人像比对等多种功能和新技术,大大简化办理流程和所携带材料,平均5分钟能办理一张身份证,1分多钟就可以打印出一张临时身份证明,步骤简洁明了,流程清晰,满足群众应急需求。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冯寿春告诉记者,“经开智慧警局是开发区公安分局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实现公安窗口服务从‘窗口固定时间办’转变为‘群众随时自助办’的有效尝试。下一步开发区将在全区推广智慧警局,并拓展服务内容,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多点办、自助办、全时办’。”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摄影 宁洪岩 通讯员 韩哲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56秒|美如画!5批136只白天鹅飞临德州夏津九龙口湿地歇脚

56秒|美如画!5批136只白天鹅飞临德州夏津九龙口湿地歇脚

日前,5批次136只白天鹅飞临德州市夏津县九龙口国家湿地公园歇脚[详细]
齐鲁网 2021-02-25
闪电评论丨一面之“源”温暖两座城,为德州小伙封书源点赞!

闪电评论丨一面之“源”温暖两座城,为德州小伙封书源点赞!

两人一面之“源”,结下不解之“元”。缘分,妙不可言;故事,温暖人心。[详细]
齐鲁网 2021-02-25
48秒丨“滚”元宵、制花灯、猜灯谜…德州兴文社区花样活动喜迎元宵节

48秒丨“滚”元宵、制花灯、猜灯谜…德州兴文社区花样活动喜迎元宵节

明天就是元宵佳节了,按照传统习俗,在元宵节时家人聚在一起吃元宵,寓意团团圆圆。今天上午,德州市德城区广川街道兴文社区邻里中心十分热...[详细]
齐鲁网 2021-02-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