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视频|德州:女子遭遇“杀猪盘 ” 民警为其挽损52000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9 17:3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9日讯 2021年2月28日下午,德州市德城区的庞女士正在溜娃,突然手机响起,庞女士一看,原来是一位好友发来微信。

庞女士看到好友发来一张截图,并发微信告诉庞女士,“刚才他在干嘛, 挣了多少钱 。然后我就好奇,他这么一会儿工夫怎么挣这么多钱。”庞女士好友发来的微信截图显示,他在一个网络平台上进行投资赚钱。百分之十五的收益,投入1000块钱,几分钟的功夫就赚了150块,庞女士心想“这可比上班强多了“。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庞女士跟着这位好友操作了起来。

庞女士告诉记者,她就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然后就是脑子一热就试了一下, 试了一下, 当时(钱)回来了,后来他又问我,你还做吗往下。”

初尝甜头的庞女士很是欣喜,在好友的引领下,庞女士又投入了5000块钱,很快连本带息5750元到账。只靠简单轻便的操作,就能赚750元,庞女士觉得自己真是太幸运了。

“最后他说你试个大的吧, 一会儿就回来了。然后我说我没钱, 钱不够, 然后他就让我跟我朋友借钱。那时候就是晚上了,我一边领着孩子玩 ,人荒马乱的,脑子就没怎么想, 然后就是转过去了。转过去了以后,就是(钱)提不回来了。”

本来顺利的操作突然卡壳,这钱怎么提不出来了呢?庞女士一边焦急操作一边跟好友沟通。

庞女士好友让她升级会员,“ 让我跟客服说,说完之后,他就说到十万的时候,就是因为你已经占了一个名额, 必须到十万的时候才能提现。”

经过一晚上的焦急等待,庞女士越想越不对劲,毕竟十万块钱也不是一个小数目。第二天一早,她立即来到辖区派出所报案。通过仔细了解庞女士的赚钱过程,民警断定庞女士是遭遇了“杀猪盘”陷阱。

德城公安分局东地派出所的民警郭朝林告诉记者,他们当时发现这个情况以后就直接告诉庞女士, 千万不要再投了。”因为这种网站,在我们了解的情况下,他们是百分之百骗人的。而且像这种押大小,带有赌博性质的,他的整个网站的后台,都是有跟她联系的人在操纵,所以说你看到的所有的数字,都是在后台更改的数据。“

接警后,民警快速反应,对庞女士汇入的账号进行冻结。派出所民警联合德城公安分局电信诈骗侦查大队民警对涉案账号进行查询,经过仔细研判,民警发现,庞女士汇入的52000元钱还没有被转走。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涉案的52000元钱被成功追回。庞女士紧张的心情也终于放松了下来。

52000元险些被打水漂,这样的经历给庞女士上了生动的一课。在这里,还是提醒广大网友,千万不要相信天上能够掉馅饼,轻松赚外快事儿可不是什么好事儿,没准就是骗子早就编织好的陷阱。

闪电新闻记者 张榕晋 德州台 范丽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55秒丨德州大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记录青春足迹

55秒丨德州大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记录青春足迹

德州学院大三的学生何志城选择拿起勾线笔、马克笔,以简洁流畅的线条、清澈明亮的色彩,描绘记录自己的青春足迹。[详细]
齐鲁网 2021-04-09
京剧、杂技、剪纸……德州200余名小学师生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京剧、杂技、剪纸……德州200余名小学师生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日前,由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德州市文化馆承办的德州市传统文化进校园暨“蓓蕾艺术工作站”、“非遗传习基地”揭牌仪式走进北园小学,...[详细]
齐鲁网 2021-04-09
42秒丨德州“文物小科普”课堂开课啦!中学生走进博物馆学历史涨知识

42秒丨德州“文物小科普”课堂开课啦!中学生走进博物馆学历史涨知识

4月8日,德州市全民阅读活动之“文物小科普”课堂在德州市博物馆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德州市博物馆共同主办[详细]
齐鲁网 2021-04-08
49秒丨历时两年 德州齐河老党员用毛笔书写10余种版本《共产党宣言》

49秒丨历时两年 德州齐河老党员用毛笔书写10余种版本《共产党宣言》

德州齐河书法家张延清历时两年,用毛笔书写了10余种字体的《共产党宣言》,庆祝建党100周年。[详细]
齐鲁网 2021-04-08
德州将连续四天最高气温超20℃ 进入杨柳飘絮时节

德州将连续四天最高气温超20℃ 进入杨柳飘絮时节

4月7日下午,德州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德州今天夜间晴,东风3级,最低气温5℃;明天白天多云,南风2级,最高气温21℃。连续四天最高气温...[详细]
齐鲁网 2021-04-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