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工行德州分行“工行驿站”让服务更有温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6 15:17:08

一杯爱心茶,献给辛勤的环卫工;一个充电器,备给等候随时接单的外卖小哥;一阵清凉风,送给烈日下小憩的快递员……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户外劳动者,城市建设的每个环节都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

为了能让他们在工作中“歇歇脚、喝口水、充充电”,工商银行德州分行以“身边的银行、身边的服务、身边的温度”为宗旨,主动用金融的力量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将“工行驿站”打造成为工商银行回馈社会的便民窗口,用实际行动践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惠民服务温暖广大劳动者

温暖的空间、舒适的座椅、免费的茶水、多功能手机插头、实用的急救箱……走进工商银行运河铁道西支行大厅,标有“工行驿站”的服务角格外醒目,这里不仅可以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和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们提供临时休息和免费饮水的服务,还配有手机充电和雨伞借用等多种便民服务项目。

“说实话当时真的挺不好意思,毕竟我也不办业务。没想到工行工作人员都特别热情,特地跟我说他们这个‘工行驿站’就是为我们这样的户外工作者服务的,还专门给我装了一杯香气浓郁的茶水。”快递小哥小张惊喜的说。

近年来,工商银行德州分行坚持从小处着手,从最直接、最重要的服务“窗口”——“网点”切入,着力打造百姓信赖的“工行驿站”服务品牌。其以普惠公益为定位、以“身边的银行、身边的服务、身边的温度”为宗旨、以开放共享网点日常生活类服务资源为主要形式,通过在营业网点内部打造共享服务区域,面向环卫工人、快递员、交警及其他户外作业人员等广大劳动者,解决广大劳动者特别是户外劳动者喝水难、休息难、充电难等问题,目前已实现辖内网点“工行驿站”的全覆盖。基础完善的惠民服务设施,开放共享的服务区域,体现了工行人的服务温度,展示工行人的责任担当,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雷锋精神驻工行,志愿服务在行动   

工行德州分行以“工行驿站”为载体,依托便民服务手册,为市民量身打造个性化服务措施,满足不同客群的服务需求。

工行德州分行“工行驿站”面向社会公众提供热水,轮椅,手机充电等便民设施,开放公众临时休息区。同时,为有效服务好老年等弱势客群,该行辖下各支行、网点对“工行驿站”服务半径进行拓展,组织青年志愿团队,深入周边街道社区,服务老年等重点客群,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工行德州东方红支行开展“学雷锋  服务社区松温暖”活动,有效密切和提升了周边邻里关系;工行德州三八路支行开展“情暖敬老院”主题帮扶活动,为老人普及金融消保知识,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为老人生活增添缤纷色彩。东风西路支行开展银发微沙龙,为60岁以上老年客户开展心理疏导和娱乐活动,收到老年客户欢迎。工行开发区东华支行上门为老年客户开展便民服务,被客户家人撰文称赞。(赵胜楠 通讯员 宋开峰)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抓捕变救援!德州:嫌疑人为逃避民警抓捕 跳入两米多深池塘被困

抓捕变救援!德州:嫌疑人为逃避民警抓捕 跳入两米多深池塘被困

警方在抓捕犯罪嫌疑人的行动中,一些犯罪分子为了逃避打击,往往会慌不择路、夺命而逃。最近在德州庆云县,一名犯罪嫌疑人在逃跑时,居然跳...[详细]
齐鲁网 2021-08-16
德州武城:500余名党员成立突击队 接送行动不便、独居老人接种疫苗

德州武城:500余名党员成立突击队 接送行动不便、独居老人接种疫苗

为不断抓实、抓细农村防疫工作,德州市武城县老城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率先垂范、勇于出击,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织密农村防疫网。[详细]
齐鲁网 2021-08-16

放心买!请认准这29家“德州市放心消费示范药店”

为深化药品零售综合治理,巩固药品零售领域专项整治成果,强化诚信体系建设,提高药品经营整体水平,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了2021年“德州市...[详细]
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08-15

记者现场体验德州汽车总站查验员工作:每天1300余人进出站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8月13日,在德州汽车客运总站,记者以志愿者身份参与了查验员工作,亲身体验疫...[详细]
德州日报 2021-08-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