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深夜一男子爬墙潜入村民家中 持刀抵住女主人咽喉抢劫495元现金 警方一天破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25 17:1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5日讯 夜半三更,一戴口罩的男子爬墙潜入一户村民家中,手持一把闪着寒光的美工刀抵在女主人的咽喉......近日,德州夏津县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夏津警方火速侦破,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将“蒙面劫匪”抓获归案。

2月19日凌晨,夏津县白马湖镇某村的一处农家院透出微弱的灯光。村民小松带着孩子和还在上中学的妹妹早已睡下,小松迷迷糊糊起来照管一下孩子,又倒头沉沉睡去。突然,她的嘴被一团布堵住,随即耳边传来一声低沉的男声:“别动!把家里的钱拿出来!”她吓得顿时睡意全无,借着微弱的灯光,一把闪着寒光的美工刀抵在咽喉,小松喊了一声:“谁啊,干嘛啊?”下意识用手一挡,美工刀从她虎口处划开一道子,她顾不得疼痛,打开灯,发现眼前一个中等个头的男子,戴着口罩,身上穿着迷彩服,一手拿着一件短袖衣服,一手拿着美工刀,小松略微镇定了下来,此时妹妹也被惊醒,吓得蜷缩在墙角。

男子又说道:“拿钱来!”小松知道遇到入室抢劫的了,用颤抖的声音说道:“家里没有现金。”男子让她打开手机,看到上面还有495元钱,就让小松把钱通过扫码的方式转给了他,随后打开大门就迅速溜了。惊魂未定的小松赶紧给丈夫打电话,出门在外的丈夫立即报警。

民警通过勘查现场判断,男子是翻墙而入,通过受害人对男子体貌特征等的描述,加之转账时显示了收款人最后一个字“宪”,民警认定白马湖某村的李某宪有重大嫌疑。李某宪,曾经因为盗窃等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2019年刚刚刑满释放。平时居无定所,家人也联系不到他。经过走访,家人说已经好长时间没见过了,电话关机。

专案组民警调取各个路口的监控,未发现李某宪的踪迹,据此判断李某宪可能仍在白马湖镇一带,极有可能藏身某个村里的空宅院里。民警辅警联合警务助理立即行动起来,将李某宪的照片发到工作群里,同时挨家挨户走访。

很快线索浮出水面:2月19日12时许,李某宪曾去过一个小卖部,用微信换了几百元现金,又买了些食品,13时左右又到另一个小卖部换了现金。民警判断李某宪就在这个村里某个空院子里。民警立即组织对全村的空宅院进行拉网式检查,在村南一座空宅院前,辅警发现院墙外有被踩断的砖头,断面很新,而且院墙有被蹬踏的痕迹,应该是有人刚刚在此处爬墙。据警务助理介绍,这个院子的主人长期在城里居住,一年也难得回来一次。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找来梯子悄悄进入院子,隔着玻璃,卧室里赫然一个人正在蒙头大睡。民警当即将其控制,果然就是李某宪。

到案后,李某宪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坦言自己没钱了,想搞点钱去外地打工,18日晚上他转悠着寻找作案目标,发现小松家有灯光,判断里面有人,就拿着事先准备好的美工刀,翻墙进入院子,因为屋门没锁,他顺利进入房间。为了遮掩身份,他戴着口罩,还穿上了男主人的一件迷彩服,顺手又拿了一件短袖堵住小松的嘴,拿刀威胁小松拿钱。抢到钱后,就跑到这里藏起来,第二天想着把手机里的钱都换出来,然后逃之夭夭,没想到在睡梦中就被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闪电新闻记者 冯诗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聚焦德州两会 | 十四届市政协期间2960件提案全部办复

聚焦德州两会 | 十四届市政协期间2960件提案全部办复

24日,记者从德州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获悉,五年来,十四届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德州市经济...[详细]
齐鲁网 2022-02-25
德州市政协委员温文秀:建议取消粮食收购环节增值税,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

德州市政协委员温文秀:建议取消粮食收购环节增值税,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

山东省是传统的农业大省,是我国粮食和北方水果的主要产地。温文秀指出,作为农产品加工企业,必须收购农业生产者自产农产品,才能开具农产...[详细]
齐鲁网 2022-02-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