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武城县甲马营镇搭建互通平台 帮助400余名富余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9 11:5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9日讯 近年来,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德州市武城县甲马营镇及时了解当地工业园企业招工用工需求和缺口,详细了解劳动者的就业意向、求职需求等情况,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搭建面对面交流平台,引导外出务工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确保实现稳就业保用工,有效解决了群众“就业难”、企业“用工难”问题。

“设备调整完毕,一切合格、良好,准备打包发车。”在武城县甲马营镇工业园区的九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刘振峰正在与其他工友一起忙着装车,除了日常计件做工,他还承担了车间主任一职,负责日常的分配岗位、品质检查等工作。刘振峰坦言,“在这边打工,不仅能照顾家人,钱也不少挣,我觉得挺满意。”

然而在此之前,刘振峰常年在河北打工,随着年龄增大,家中老人也需要照顾,年近50的他也不想再外出奔波。“当时在村里微信群里看到家门口的这家企业招人,考察着各方面待遇也不错,就回来加入了。”刘振峰说。

据了解,刘振峰就职的企业主要从事扫地车装配加工、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常年订单不断。但是工人数量有限,生产力达不到订单量的需求,招工难成了企业负责人最发愁的事。然而,当地返乡人员却不知道到哪里找工作,用工双方存在信息不对称的状况。甲马营镇村干部主动了解双方需求,多渠道展开宣传工作。

武城县甲马营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王丽丽称,“我们首先明确各企业工种和报酬,同时包村干部和村党员干部开展群众求职信息排查,然后了解他们的就业意向、求职需求等情况,通过打电话、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再将招聘信息传达到户,让求职者充分了解了企业发展和用工情况,这样就等于给用工求职搭建了一个互通平台。”

在甲马营镇有关部门的沟通和协调下,九玺公司接纳回乡务工人员40余人,扩大生产增加了两条生产线。甲马营镇发挥网格员联系群众的优势,结合辖区内就业劳动力情况及企业用工需求,积极牵线搭桥,帮助400余名富余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也有效解决了企业用工难的问题。

武城县甲马营镇党委书记宋士春谈到,“近年来,甲马营镇工业园区不断壮大,汽车零部件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创造了不少就业岗位。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优化对企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搭建桥梁,做到企业精准招工,人才称心上岗,助推产业和企业发展,促进群众家门口就近就业,增收致富。”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赵宇 德州台 高昌莲 武城融媒 姚月红 郑凯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全国人大代表张海军:推动黄河流域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张海军:推动黄河流域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百多安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建议国家建立高层次统一协调机制,提升科技创新...[详细]
齐鲁网 2022-03-08
3月15日起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限行区域扩大,德州文明交通宣传劝导点“上线”

3月15日起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限行区域扩大,德州文明交通宣传劝导点“上线”

自3月15日起,德州中心城区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扩大限行区域。德州交警直属二大队提前谋划,结合辖区实际,在即将限行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的...[详细]
齐鲁网 2022-03-08
德州中心城区全面开展绿化品质提升工作,项目建成后常绿树种超50%

德州中心城区全面开展绿化品质提升工作,项目建成后常绿树种超50%

随着气温的回升,全市绿化品质提升工程紧锣密鼓地继续开展,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行动,让绿色成为城市最靓丽底色。3月3日上午,在德州市...[详细]
齐鲁网 2022-03-08
田间杂草起火,德州俩少年“人工导航”为消防员引路

田间杂草起火,德州俩少年“人工导航”为消防员引路

3月6日,德州市德城区一处田间杂草起火,由于起火地点偏僻,救援路上消防救援人员被交错的田间小路难住,两名热心少年奋力骑车为消防员引路...[详细]
齐鲁网 2022-03-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