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客商“云上见”!齐河县一季度签约招商项目16个,总投资446.3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08 17:5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8日讯 “到齐河来,我们能享受到什么政策?”“请详细介绍下周边配套建设情况。”日前,在德州市齐河县经济合作中心招商引资视频连线洽谈室,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招商服务专班工作人员马先丞正在与客商进行线上交流洽谈。

“透过屏幕与客商线上沟通联系,对双方都有合作意向的在谈项目,通过互联网、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进行一对一针对性对接洽谈,能签约项目及时在线签约。”马先丞说。“截至目前,已召开3次线上视频洽谈会和1次推介会,收集有效招商信息42条,重点在谈项目31个。”

    疫情反复不能阻挡发展脚步,今年以来,齐河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大力开展“云招商”,围绕优势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持续招大引强,确保招商不断线,项目不断链。

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齐河建立线上招商视频洽谈室,系统开展“云推介”“云洽谈”“云签约”活动,加大“不见面招商”工作力度。同时利用招商信息平台、新媒体、商会、协会等积极发出齐河招商声音,在线宣传和推介齐河招商环境、招商政策,招商项目。

聚焦“十强”产业,齐河精准定位自身优势,依托七个产业招商服务专班,瞄准“大高外强”项目、行业领军企业,加大“云端”招商力度。同时,围绕国家政策变化,齐河不断调整招商方式方法,充分运用产业链式招商、补短板式招商、给予对赌式支持、争取国家的特定政策等招商方式,开展产业发展调研、产业链分析和产业招商,统筹谋划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做到引来一个产业,“链”起一个集群,留下一批人才。

虽然从“面对面”交流变成“屏对屏”沟通,但服务企业和项目的力度不减。今年作为齐河县“重点项目攻坚年”,齐河持续对标先进地区动态推进流程再造,为项目提供全生态、全生命周期“五星级”政务服务体验。前不久,在德州市招商项目线上签约暨重点项目开工调度工作会议上,总投资额118亿元的齐河天润齐源乳品年产15万吨液态奶等3个项目完成线上签约后,齐河立即成立项目推进专班,在确保疫情防控同时,为项目全程包保服务,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

“今后齐河将进一步优化线上招商服务,让更多企业和项目进入线上招商,让有效项目信息不落空、让重点跟踪项目不掉线、让有望签约项目不丢失,确保招商力度不减、项目招引不停,实现招商数量、体量、质量新突破。”齐河县商务局局长、县经济合作中心党组书记冯义民说。

今年一季度,齐河共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446.3亿元,项目数和投资额均居德州市首位。

闪电新闻记者 魏歆蕊 通讯员 段慧 志华 刘磊 赵园园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车落5米深沟副驾昏迷,临邑消防紧急救援上演“生命接力”

车落5米深沟副驾昏迷,临邑消防紧急救援上演“生命接力”

近日,德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临邑县临盘街道姜坊村发生一起车祸,车辆落入路旁排水沟内,副驾驶乘员昏迷被困,急需救援。[详细]
齐鲁网 2022-04-08
提产能保供应 !武城企业研发一体式新风净化机组 助力多地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

提产能保供应 !武城企业研发一体式新风净化机组 助力多地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

最近,武城县一家通风设备企业正全力提产能、保供应,企业研发生产出的新风净化机组,可以为核酸检测实验室提供通风净化以及负压控制等功能...[详细]
齐鲁网 2022-04-08
山东手造|德州黑陶为时代而歌!硬刻技艺妙到“毫”巅,国家级非遗再“出圈”

山东手造|德州黑陶为时代而歌!硬刻技艺妙到“毫”巅,国家级非遗再“出圈”

在毛军的工作室里,摆放着一件造型精美的德州黑陶,作品名为《五虎上将》卷筒,这是他的得意之作。圆刀用于刻画线条,以刀代笔,画面如行云...[详细]
齐鲁网 2022-04-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