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助力健康强市建设,德州市卫健委机关举办“中医药文化进机关”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4 16:0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4日讯 4月24日上午,德州市卫生健康委以“机关大讲堂”的形式,开展了一场“中医药文化进机关”活动,活动由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孔祥勇主持,邀请了德州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景慧为委机关全体领导干部进行了以“了解中医·谈夏季养生”为主题的宣讲,德州市中医院骨科主任王禹增讲授了八段锦练习方法,受到了参加人员一致好评。

今年,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列入德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医药综合改革纳入全市改革工作要点。为充分发挥中医药文化的引领作用,推动中医药综合改革工作,从而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德州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中医药文化宣传工作,多措并举拓宽宣传途径、丰富宣传内容,不断拉近中医药与干部群众的距离,在全社会积极营造“信中医、用中医、爱中医”的浓厚氛围。一季度德州市中医义诊场次约50余场,服务人次达4000余人,发放宣传品约7000份。

深入推进中医药“五进”活动。3月以德州市促进中医药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名义下发《关于组织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机关活动的通知》,集中3个月的时间,市县同步,组织中医药文化宣讲团到各机关单位进行宣讲,推广中医“未病先防”的自我健康管理和生活方式,使中医药成为促进健康、推动工作的有力保障,同时凝聚起加强部门协作、推动德州市中医药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共识与力量。

积极打造中医药文化宣传平台。加大财政投入支持中医药文化宣传基地建设,每个县市区遴选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角,加强基层社区中医药文化宣传阵地。积极打造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试点学校,让青少年树立文化自信,了解中医药文化和中医药防病治病知识,提升自身健康管理能力。德州市中医院建成占地300平方米的宣传基地,包含中医历史、中医理论、中医体验等九大板块,通过文字、图像、人物塑像、药物实体展示、中医疗法体验、科普讲座等不同的形式,形象、生动、全方位的展示中医文化内涵。

丰富中医药宣传形式。在做好媒体宣传工作的同时,今年德州市卫生健康委与市总工会、德州市文旅局共同发起了在全市广泛动员、积极开展中医药文艺节目创作演出的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中医药健康理念,宣传中医药在护佑群众健康、助力健康强市建设中的作用和成效。

下一步,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将以打造区域中医药文化名城为目标,充分彰显中医药在健康服务中的特色优势,大力推广中医治未病理念,在高水平创建区域医疗中心城市建设中贡献中医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刘佳 通讯员 王法成 高宇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宁津“香椿村”:小香椿成致富”香饽饽“

宁津“香椿村”:小香椿成致富”香饽饽“

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小房村是远近闻名的“香椿村”,村里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有香椿树。最近张大庄镇政府的工作人员正在帮村民们创建合作社,...[详细]
齐鲁网 2022-04-24
突发塌方!男子被埋3米深坑,夏津消防员紧急掘地施救

突发塌方!男子被埋3米深坑,夏津消防员紧急掘地施救

近日,位于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银城街道一处下水道施工工地突然发生塌方,致使1名施工男子被埋压,情况危急。[详细]
齐鲁网 2022-04-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