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优化“中央厨房”审批流程 促进学生集中配餐尽快落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18 16:3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8日讯 中小学生的午餐午休一直是广大家长关心关注的问题。为切实解决中心城区中小学生用餐难问题,今年以来,德州市德城区将“中小学生午餐午休服务”纳入重点民生事项,全面推进开展“放心午餐”工程,持续优化“中央厨房”审批流程,确保学生集中配餐服务尽快落地开花。

据了解,德城区“中央厨房”工程由德州九达城投集团与北京万喜餐饮集团合资成立德州百悦万喜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运营,占地面积约10亩,建筑面积4600平方米,投资5000万元。项目运营后,将为德城区50多所中小学提供高品质营养配餐服务。

德州九达城投集团项目部负责人周玮说,“我们会为德城区50多所中小学校提供高品质的营养配餐,让孩子们能吃到更放心、更优质、更合理的膳食,让家长能放心。”

据了解,“中央厨房”工程具有一定的进入门槛,前期投入大,建设落地时间长,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对审批标准的了解并不透彻。作为重要的民生项目,为了保障中央厨房项目的顺利投产运营,德州市德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靠前一步,主动对接企业提供支持和帮助,不仅帮助企业降低开办成本,减少投资风险,还为6万名中小学生“放心午餐”把好“舌尖上的安全”审批关。

近日,德州市德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食品经营许可业务的主要负责人再次来到德州百悦万喜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主动上门送上食品经营许可证,这标志着该项目即将投入运营,城区中小学将迎来“集中配餐时代”。

德州市德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二股负责人孙城龙称,“我们实行了信用容缺,受理到某些不是关键的材料,进行容缺办理的模式,保证企业快速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整体效率提高了90%以上,用时由原来的几个月压缩到了现在的一个月左右。”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德州台 张勇 高昌莲  德城融媒  赵小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