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新闻联播】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在济南成立 山东重工、泰山体育分别持股4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24 19:5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4日讯 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今天在济南成立,注册资本5亿元。作为国资参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山东重工集团、泰山体育集团分别持股40%,另外一家杭州公司持股20%。集团聚焦体育服务、体育科技、体育新基建、体育融合四大业务板块,致力于打造千亿级领航企业。

相关新闻:

11月24日,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成立新闻发布会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举行。

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是响应山东省“打造千亿领航企业,引领万亿产业集群”号召,由山东两大高端制造行业领军企业山东重工、泰山体育,联合浙江金研资本组建而成。山东重工是全国装备制造业国有龙头企业,泰山体育是“双奥企业”,世界知名体育科技和服务品牌,金研资本是浙江优质社会资本,是被山东体育大省、体育强省、体育产业发展潜力吸引投资的省外企业代表。三方强强联合,以4:4:2投资比例,实缴资本5亿元人民币,成立的混合所有制综合型平台型体育产业集团,为全国首创,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今后,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将以全省体育产业发展为核心,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依托各方资源经验,为全省引入永久国际顶级体育资源和重大赛事,在省内打造高标准的国际、国内训练基地和行业会展论坛,形成山东独具特色“赛、展、论、游、产”体育生态,统一质量和服务两个标准,让山东体育产业更好发挥“走出去,引进来”的体育对外交流作用,建立“买全球卖全球”的大平台,建设国际国内赛事中心、人才培训中心、检测中心、研发中心,高端制造平台。成为全球领先的规划、设计、集成、服务、运营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商。引领全国体育产业5万亿总规模在山东率先落地,打造山东省内万亿级规模健康GDP。

此次活动,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与包括国家级体育协会、科研单位、上市体育国企、人才集团、广电传媒在内的12家机构集中签约,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作为签约代表与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进行了现场签约。

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作为省级平台企业,通过体育数字化平台探索产业融合的趋势,依托科技创新和研发的优势,汇聚相关产业的资源、人才、产品、服务,共同创造以体育为主题的跨产业产品和服务,为体育跨界融合营造更多具有创新力的产业生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深读丨齐河:国企改革做大财政收入 预算绩效管理用活财政“蛋糕”

闪电·深读丨齐河:国企改革做大财政收入 预算绩效管理用活财政“蛋糕”

齐河县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抓手,着力稳经济、调结构、惠民生,做大财政收入“蛋糕”。同时,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切分和使用好财政“蛋...[详细]
齐鲁网 2022-11-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