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首创!德州:“一把手”答辩企业打分 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3 16:2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3日讯 近日,德州市举行“一把手”营商环境项目评议会,首次以部门“一把手”路演推介、企业代表打分评议的形式,对2023年度“一把手”营商环境项目再优化再提升,全力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

德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郭洪霞介绍说:“重构业务流程、整合数据资源,将企业招用员工、职工退休、社保卡服务等57个高频服务事项打包成‘一件事’办理。”

首批9个参加评议的项目中既有争先进项目,也有补短板项目。部门“一把手”准备充分,以案例故事引入内容、以视频图画生动展示,从项目落地、交通运输到对外开放、数字支撑,充分展示了今年德州市委市政府精心谋划的出圈出彩项目内容,回应企业群众关切。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17位企业家代表结合切身体会,现场对项目进行点评打分,对项目肯定的同时,也对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能早日落实落地充满着期许。

“在项目实施的过程当中,多听取来办事人员的意见,进行一个持续有效的服务升级。”德州市工商联常委、山东铄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冬青说。

一流营商环境需要“一把手”担当,德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在全省首创开展了“一把手”营商环境项目改革推进模式。在去年58个项目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谋划了57个“一把手”营商环境项目,力求营造让市场主体向往、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一流营商环境。

德州市副市长陈海明表示:“一把手营商环境项目,是改善和提高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这些都是企业和群众身边的经常能感受到的项目,不仅向社会公开,也接受社会监督。我们也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打造好这些项目,让更多的企业受益,让更多的人民群众满意。”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魏歆蕊 德州台 鲍晓晗 李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首届节水宣传月活动在德州启动

山东省首届节水宣传月活动在德州启动

023年山东省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暨“节水宣传月”活动在德州启动。[详细]
德州日报 2023-03-23
打造“舌尖上的德城”!德州德城区开展“名店、名菜、名小吃”评选

打造“舌尖上的德城”!德州德城区开展“名店、名菜、名小吃”评选

3月22日,德州市德城区举办了“名店、名菜、名小吃”评选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3-22
宁津县长官镇:深化工作集成改革 全力办好150件民生实事

宁津县长官镇:深化工作集成改革 全力办好150件民生实事

今年以来,长官镇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兜稳兜牢民生底线,切实做到“民有所盼、政有所为”。[详细]
齐鲁网 2023-03-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