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乐陵:强化药品安全重点领域监管 筑牢民生底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12 18:0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2日讯 药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和公共安全问题。乐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涉药单位监督检查、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等各项工作,保障药品安全,筑牢民生底线。

近日,乐陵市杨安镇堤北董村村民董洪焕来到辖区药店购买感冒药,并在药店工作人员引导下,把带来的过期药品,详细做好登记后,统一投放到了药店里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箱。

乐陵市杨安镇堤北董村村民董洪焕告诉记者:“工作人员说过期药不能吃,危害大,来买药的时候就放到家庭失效药品回收箱里,还能拿到个小礼品,主要是为了安全。”


为合理处置家庭过期药品,防止环境污染、杜绝流弊,乐陵市以5家指定药店为主体、116家零售门店为回收点,对家庭过期药品进行被动回收、集中管理。

乐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股科员刘军介绍:“参与该活动的门店均会统一设置‘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定点药店’的标牌和‘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箱’等设备。所有零售门店回收的过期药品将集中存放在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箱内,后送到市区5家德州市指定药店,加强过期药品管理,防止流失。”

在回收家庭过期药品的同时,更要保证不合格的药品不流入家庭。为强化药品市场监管,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保障药品质量安全,充分发挥药品抽检工作在风险防控方面的技术支撑作用。连日来,乐陵市全面开展2023年药品抽样工作。将药品抽样与日常监督检查有机结合,做到“边查边抽、边抽边检”,加强对被抽样单位的现场监督检查。

近年来,乐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药品监管工作,聚焦药品零售使用、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使用等环节,积极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2022年初与乐陵市公安局建立了药械化案件办理联动机制,成立了联合行动小组,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年检查乡镇卫生医院药房20家,村级卫生室、诊所438家,药店116家,检查覆盖率达100%,严厉打击了药品经营使用环节存在的捆绑销售、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价格、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郑秀程 德州台 许言 乐陵融媒 王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质量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德州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质量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质量专项整治百日行动,该行动从3月下旬开始,至6月底结束。[详细]
德州晚报 2023-04-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