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防患于未然 临邑筑牢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底线”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郑秀程

2024-02-28 16:2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8日讯 为加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临邑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住建局、公安等部门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切实杜绝火灾隐患的发生。

“这是疏散通道,不能放这个地方,把这个防火门挡住了……”联合检查组来到临邑县一小区,发现住户把鞋柜安置在楼道内,存在堵塞疏散通道的现象,部分业主还把建筑垃圾堆放在常闭式防火门附近。同时,联合检查组还对安装的防止电动车进电梯智能感应报警系统进行现场测试。

而在另一处住宅小区,检查组发现在楼道内公共门厅处停放着不少电动车,检查人员随即要求物业人员当场进行了清理。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对小区消防栓是否能正常使用、常闭式防火门是否有损坏阻挡、小区消防通道是否存在占用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责令物业人员及时做好整改。

“我们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大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力度,着力整治电动自行车在公共通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停放或充电,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建筑消防设施故障、损坏或瘫痪等住宅小区常见隐患问题,同时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全力做好辖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治理工作。”临邑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宋洋说。

闪电新闻记者 郑秀程 德州台 王浩 报道

[责任编辑:郑秀程 刘向阳 刘欣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2处市集入选首批“好客山东”文旅市集

德州2处市集入选首批“好客山东”文旅市集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公布了首批“好客山东”文旅市集名单,德州天衢新区董子文化街非遗市集和齐河县“欢聚欧乐堡”国潮市集入选。[详细]
齐鲁网 2024-02-27
德州市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安全5大方面集中整治

德州市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安全5大方面集中整治

德州市消安委日前印发通知,即日起至3月底在全市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集中整治。[详细]
齐鲁网 2024-02-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