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4山东两会|省人大代表吕德山:立足绿电资源 全力推动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赵宇

2024-01-25 16:1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5日讯 1月22日,山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省人大代表,庆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吕德山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周乃翔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 “探索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这为庆云县迅速崛起的新能源产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提供了新动能。

“近年来,庆云县抢抓‘双碳’和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机遇,立足绿电资源,依托产业基础,统筹推进‘风、光、储’一体化发展, 2023 年新能源发电量达到 11.7 亿千瓦时,绿电供应量是全县社会用电量的 1.15 倍,是全省首个绿电发电量超过 全社会用电量的县。写入 2023 年省政府工作报告的三峡储能二期项目,现已全面投入商业运行,并实现从电网调度运行到现货市场转型,成为全国首批参与电力现货市场交易的独立储能电站。”吕德山介绍说。 

“下一步,庆云县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创建山东省近零碳示范城市和首批绿色低碳县城为契机,全力推动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加快构建新能源占比逐渐提高的新型电力系统,稳妥推进风电、光伏、储能等新能源参与电力市场交易,更好提升新能源盈利水平和消纳能力,积极争创全省首个‘全域全时’绿电示范区,努力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庆云力量。”吕德山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赵宇 德州台 陈焓 庆云融媒 赵玉栋 报道

[责任编辑:赵宇 刘向阳 李娜 张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德州代表团成立 田卫东任团长 朱开国景文新任副团长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德州代表团成立 田卫东任团长 朱开国景文新任副团长

1月21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德州代表团建团会议在济南召开。[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1-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