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致敬奋斗者|“德州最美法官” 选树树起正风 去年全市法院结案74510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13 14:16: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3日讯 德州市日前举行“致敬奋斗者—2022年德州最美人物”系列主题记者见面会“最美法官”专场,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通报2022年“德州最美法官”选树工作开展情况。

据介绍,为顺利开展评选工作,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制定了《关于开展“德州最美法官”评选发布活动的方案》,在全市法院员额法官中,从政治站位、工作实绩、法官职业道德、法官行为规范等方面进行考察评选。采取了“下级推”和“上级选”相结合的方式,经过候选人推荐、初步评审、现场PPT展示、考察调研等程序,最终评选出10名“德州最美法官”。

全市法院和广大干警以德州“最美法官”评选发布为契机,以模范典型为榜样,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涌现出77个全国、省先进集体和个人。去年以来,全市法院共收案72024件,结案74510件,多项审判执行指标位居全省法院前列,国家、省、市领导39次批示肯定德州法院工作。

见面会现场,“最美法官”李敏、高晓敏、张瑞环、李文桥与记者面对面交流,介绍了自己工作在审判一线的成长经历。

李敏,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她2009年硕士毕业后考入市法院,十四年来,一直从事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工作,办理涉及未成年人的案件近千件。她将教育的理念融进案件审判过程中,坚持对失足少年进行回访,帮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她和团队成员们一起,用模拟法庭、编写普法丛书、拍摄故事片等方式进行普法,深受孩子们喜爱,孩子们亲切地称我为“法官阿姨”;她撰写的文章获全国法院系统学术论文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两次,多次在《人民法院报》《山东审判》《法制日报》等报刊上发表。先后被评为“全省优秀法官” “齐鲁最美法官提名人” “全省法院党建工作先进个人”“十佳女法官”“全市十大优秀青年”等荣誉称号,荣获人民法院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事迹入选山东法院英模录。

高晓敏,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环资庭副庭长、二级法官。在法院工作十三年来,一直奋战在民事审判一线,已经审结的民事一审、二审案件有1400余件,近三年年均结案240件。

张瑞环,德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委员、一级法官。参加工作21年,她先后从事司法宣传、调研及审判一线的工作。近三年来审结案件1500余件。先后被评为全省优秀法官、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先进个人。

李文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速裁团队负责人、二级法官。他2010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威海分校法学院,当年考入法院系统,现在主要负责民商事案件的速裁及诉前调解,以及技术室的管理工作。2018年被评为“全市十佳青年法官”,2019年被评为“全市审判执行人才”,2022年被评选为“德州2022年度最美法官”,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办案标兵”荣誉称号。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戚冰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公路项目建设提质提速 年度投资38亿元

德州公路项目建设提质提速 年度投资38亿元

今年,德州将实施重点公路项目14个,完成年度投资38亿元。[详细]
齐鲁网 2023-04-12
德州:加强“三类地”开发利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德州:加强“三类地”开发利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4月7日至8日,德州市召开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深化“三类地”开发利用工作现场推进会议。[详细]
大众日报 2023-04-10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北方“食谷”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北方“食谷”

中国(德州)“食品名市”建设推介会今天举行,重点推介农业农村部与山东省共建的农业食品创新产业园。[详细]
齐鲁网 2023-04-09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公路智能巡检系统推动数字基建步伐加速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公路智能巡检系统推动数字基建步伐加速

山东持续加大投入,加快5G、数据中心等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详细]
齐鲁网 2023-04-09
记者直击丨京杭大运河再次实现全线水流贯通

记者直击丨京杭大运河再次实现全线水流贯通

4日上午,京杭大运河再次实现全线水流贯通。[详细]
齐鲁网 2023-04-04
平原县:工作力量“沉下去” 基层治理“实起来”

平原县:工作力量“沉下去” 基层治理“实起来”

平原县腰站镇全体共同体书记、主任、书记员全部下沉,到村庄一线进行“沉浸式体验”。[详细]
齐鲁网 2023-04-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