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首条城市高架路背后的故事

来源:德州电视台

作者:

2023-05-02 09:37:05

眼下,德州市运河大道改造项目正在火热建设中,项目北起天衢西路,南至东风路南约800米,是德州市首条城市高架路。德州大运河保护利用指挥部把这个项目作为全市高架路建设的标杆工程来抓,秉持“细心、同心、耐心”的工作理念,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目前施工进展如何?遇到了哪些困难?

项目分为两个标段,由德州城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施工。整条高架路共有130个墩柱来支撑,其中混凝土配合比、坍落度、振捣时长、骨料等因素会直接影响墩柱的外观与质量。

坍落度以毫米为单位,表示混凝土的稠稀程度,坍落度越小,混凝土越干稠,流动性差,难以振捣充分;坍落度越大,表明混凝土过稀,容易分层离析。项目部进行了三十多次试验,先后浇筑了三根试验柱,毫米级的精雕细琢,终于满足了设计要求。

目前,项目全线墩柱浇筑工作已接近尾声,但也到了工程中最难的环节——盖梁施工。对于整个项目部参建人员而言,施工当中的不少难题也都是第一次遇到。

既要保证质量,又要保证工期,项目部共同对方案作出调整,决定采用工艺更复杂,成本更高的梁柱式支架进行施工。

项目全线总共有71个盖梁,每个盖梁单体的建设周期就达一个月之久。

地上工程体量大,难度高,地下施工管线多,协调难,项目共涉及到通讯、电力、热力、排水等10家权属单位,压力、自流管线错综复杂,施工的先后顺序,施工的空间布局,需要项目部与各单位一一对接,耐心商讨管线迁改相关流程。

小到几毫米,大到几百吨,项目建设者与数字较真,和时间赛跑。目前,具备条件的桥梁桩基已全部完成、承台累计完成65%、墩柱累计完成60%,雨水工程累计完成20%,涵洞累计完成100%。全线300名建设者坚守在岗位上,抢抓黄金施工期,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天衢新区颁发全市首张“二码合一”营业执照

德州天衢新区颁发全市首张“二码合一”营业执照

5月1日,德州天衢新区行政审批部为德州安晨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梁先生颁发全市首张加载纸质营业执照二维码与电子营业执照企业码“...[详细]
德州云客户端 2023-05-01
先穿珠成链再聚链成群 德州积极打造高端体育装备产业集群

先穿珠成链再聚链成群 德州积极打造高端体育装备产业集群

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是德州体育产业的龙头企业,相继建成国家体育用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等国内高端科技研发平台,一批诸如...[详细]
大众日报 2023-05-01
德州:又到樱桃成熟季 采摘尝鲜正当时

德州:又到樱桃成熟季 采摘尝鲜正当时

德州 “幸福新园·魅力乡村”新园村第一届樱桃、草莓采摘节在德城区新园农业科技示范园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3-04-29
五一去哪儿玩丨记者带您玩转德州 快收下这份“城市出逃”攻略吧!

五一去哪儿玩丨记者带您玩转德州 快收下这份“城市出逃”攻略吧!

夏津—平原两天的旅程,露营、烧烤、啤酒、探索奇石秘境……定会给你带来春日里的惊喜,戳视频,收下这份旅游攻略吧!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详细]
齐鲁网 2023-04-28
德州市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德州市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德州市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新建市体育公园开幕,足球、篮球等多项赛事持续到11月份。[详细]
齐鲁网 2023-04-27
中国·京津冀鲁体育产业交流大会在德州召开

中国·京津冀鲁体育产业交流大会在德州召开

4月26日,中国·京津冀鲁体育产业交流大会在德州市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3-04-26
夏津县:惠企政策精准推送 护航企业快速发展

夏津县:惠企政策精准推送 护航企业快速发展

夏津县积极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创新服务举措,开展“点对点”政策辅导,做到“政策找上门,服务送上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充电续航”。[详细]
齐鲁网 2023-04-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