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高奖!德州杂技《笑傲江湖—飞叉》荣获国际大奖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苏孟雨

2024-03-01 18:0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日讯 近日,德州杂技再次传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由德州市杂技团精心排练的精品杂技节目《笑傲江湖--飞叉》,在西班牙第十二届赫罗纳国际马戏艺术节上荣获了最高奖——“组委会大奖”。

2月29日晚上10点,一辆大巴车缓缓驶入德州市杂技团的大院,20多名出征西班牙的演职人员满载荣誉回到了家乡。

据了解,西班牙国际马戏节又称金象国际马戏节,与蒙特卡洛国际杂技节、法国国际杂技比赛等并肩称为国际顶级赛事。2023年3月,德州市杂技团首次受邀参加,与20个国家的26个节目同场角逐,最终两个入围节目均获银奖。今年2月,德州市杂技团携精品杂技节目《笑傲江湖—飞叉》和《陌上欢歌—草帽》再度出征西班牙,参加第十二届赫罗纳国际马戏艺术节。这一次,《笑傲江湖—飞叉》最终荣获了最高奖“组委会大奖”,《陌上欢歌—草帽》也圈粉欧洲观众,登上西班牙主流媒体《先锋报》和西班牙国际电视台。

德州市杂技团杂技演员张增辉说:“我们此次参赛要与来自世界各地的20多个顶级队伍同台竞技 ,竞争可以说是非常激烈,比赛排练期间。我们要克服场地道具等各种困难心理也是非常紧张,最终大家还是坚持德州市杂技团的敬业精神,丝毫没有减少技术难度,把节目完美的呈现在世界观众面前,取得这个成绩我们很兴奋很骄傲,对于2024年的其他出国展演比赛展演任务,我们也更有动力和信心,为德州杂技贡献更多力量。”


作为德州市今年重点外宣项目“杂技出海计划”的一部分,本次活动成功地对外宣介了德州和德州杂技,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工作上成效显著。刚刚开启的2024年,德州杂技将持续深挖民族优秀传统技艺、继续加大精品创作力度,用艺术语言沟通世界,在世界舞台留下更多“德州映像”。

德州市杂技团团长付开飞表示:“演员们凯旋归来以后,德州市杂技团4月份去法国进行一个巡演。7月14号到21号进行俄罗斯莫斯科的国际杂技艺术节,我们的高椅要争夺金奖银奖的名次。12月份德州市杂技团一行60人去德国、法国还有西班牙进行商演,到那时候德州杂技团的演员基本都在国外。今年可以说国际任务日程排得非常满,我们争取取得更好成绩来回馈德州。”

闪电新闻记者 苏孟雨 德州台 孟宏 张勇 报道

[责任编辑:苏孟雨 刘向阳 谭庆国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田间支招“倒春寒”  武城农技人员来地头

田间支招“倒春寒” 武城农技人员来地头

为保障夏粮丰产丰收,武城县组织农技专家下沉一线,指导农户预防倒春寒。[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9
吹响“冲锋号”   夏津2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吹响“冲锋号” 夏津2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7个项目,总投资1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9亿元,涵盖了新能源新材料、纺织服装、高端装备、市政公用设施、水利等多个领域。[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7
天气解读|德州近十年来2月份最大的一次降雪

天气解读|德州近十年来2月份最大的一次降雪

2月20日傍晚到2月21日早晨七点,德州市出现了大到暴雪天气。[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1
夏津:连夜奋战除积雪 多方联动保畅通

夏津:连夜奋战除积雪 多方联动保畅通

降雪后,夏津县住建、城管、园林绿化等部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投入扫雪除冰行动中,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