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天衢新区28个“引航工作室”挂牌成立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24-04-14 13:08:04

经过3年的选拔和历练,28名“引航工作室”主持人从98位天衢新区名师中脱颖而出,成为推进全区教育发展的引航人,将带领天衢新区教育驶入新“蓝海”。4月12日,德州天衢新区在德开小学明德校区举行“引航工作室 ”授牌仪式。

据了解,为了充分发挥名师名班主任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天衢新区中小学优秀教学、教研人才的专业成长,促进高素质骨干教师队伍的建设,德州天衢新区在2020年11月份就甄选出98名优秀老师作为名师培养对象,经过三年的培养,他们已经成为新区教育发展的排头兵。2023年12月份开始,历经5个多月的专家现场听课、材料审核、公示等环节,从98名新区名师里优中选优,最终确定28个天衢新区“引航工作室” 。每个工作室设1名主持人,市、区指导专家各一名,5名成员,涵盖了全区所有中小学。

德州天衢新区教体部党组书记、部长韩立敏告诉记者,成立“引航工作室”就是要以此为载体,在名师的引领下,加快培养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推进全区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2023年3月,德州天衢新区与市教科院签署了教研共同体战略合作协议。“今天98名第二期名师、第一批名班主任的确认,28个天衢新区“引航工作室”的成立,是我们向市教科院交出的一份答卷。”韩立敏说。

天衢新区的教育正在高速前行,在这样良好的发展态势中,天衢新区“引航工作室”的组建具有重要意义。德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市教科院院长董志勇表示,作为市级教研部门,将积极联合各个学段的指导教师,结合教育教学实际,为各位名师、名班主任以及工作室的学习、交流、展示和提升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为大家的成长和发展力所能及地做好工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