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防患于未“燃”!德州多地举行麦收防火演练 备战三夏生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2 17:0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日讯 6月是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三夏生产即将到来,为了保障三夏生产顺利进行,德州各地举行防火应急演练。

“我在割麦子,现在机械起火,有人员烧伤……”在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一场农机事故应急演练正在进行。

在麦收过程中,机器长时间作业,农机排气管容易堆积麦秆,造成排气管堵塞,发动机过热,极易引起火灾。出现火情后,农机手首先要第一时间撤离现场,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自助灭火,根据火势情况进行报警。

在报警过程中要冷静对待,先拨打火警电话119,如有人员伤亡,再继续拨打急救电话120。在打电话过程中要清晰说明火势情况,具体位置,人员伤亡等情况。“通过这次演练让我的操作更加规范,同时也给广大农机手提醒,三夏期间一定要规范使用设备。”德州农机手魏玉青说。

在德州齐河县晏城街道,一场夏季麦收安全生产防火演练也正在开展。演练中,消防人员向综合执法队员及村民讲解了消防知识,并现场示范演练灭火过程,增强了参加演练人员对于麦收期间可能发生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目前,德州810万亩小麦丰收在望,4万台收割机械蓄势待发。农业农村部门将配置好农机资源,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通过演练,提醒和教育操作人员要时刻注意麦收防火的预防。”山东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站副站长蒋永贵告诉记者,呼吁广大农民朋友做好防火措施,检修好农业机械,按规操作,保证消防安全、人身安全,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闪电新闻记者 郑秀程  德州台 周元元 陵城融媒 赵群 齐河融媒 王国良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 德州首次承办光伏电子工程设计与实施赛项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 德州首次承办光伏电子工程设计与实施赛项

记者从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的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德州赛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赛将于6月9日-27日举行,德州共有3项大赛的承办权...[详细]
闪电新闻 2021-06-02
德州齐河:专业救援队河边授课,普及防溺水急救知识

德州齐河:专业救援队河边授课,普及防溺水急救知识

齐河蓝天救援队队长孟凡锋介绍说,大部分救援可采用抛投式,就是抛投一些浮力较大的救生圈、带木棍的绳子、绑绳子的瓶子,然后把绳子抛到被...[详细]
齐鲁网 2021-06-02
特别的儿童节“礼物”!德州“有才”老师将历史编成歌谣送给学生

特别的儿童节“礼物”!德州“有才”老师将历史编成歌谣送给学生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在德州市庆云县第四中学,有一位被学生称作“有才”的历史老师,他经常把历史知识编成耳熟能详的歌曲,今天他也精心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1-06-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