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河县支持企业发展跨境贸易 一季度预计进出口总额增长超1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08 20:2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8日讯 “一季度,预计营业收入2112万元,跨境电商进出口额108万美元,孵化外贸企业跨境电商进出口额110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1%、100%、100%。”日前,齐河宏运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国内物流事业部经理高翔说。

宏运通公司是一家内陆港和国际贸易平台型企业,涵盖铁海联运、国际贸易等业务板块。面对疫情产生的不利因素,齐河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坚持“企业诉求不过夜”,靠上服务,助企纾困,帮助企业办理“重点物资运输通行证”,打通运输环节,保障企业运行,该公司跨境贸易逆势飘红 。

创新市场开拓方式,强化沟通联系,齐河组织30余家企业参加东盟投资推介会,深化与东盟地区产业合作和经贸往来;组织巨威房车和百多安医疗器械等多家企业参加全省新动能青岛展洽会,积极参加东盟博览会、广交会、进博会等“线上+线下”活动,拓展境外市场抢订单。

齐河县商务局副局长董娟表示,今年齐河还将深入实施外贸企业梯度培育计划,对重点企业继续靠上服务,对潜力企业实行重点跟踪和服务,引进和培育跨境电子商务龙头企业,挖掘外贸新的增长点和支撑点。

为支持传统外贸企业做大做强,他们不断加强与永锋和金能等骨干企业的沟通联系,对20家重点外贸企业进行随时监测,稳住外贸基本盘。同时扩面增量,培育森峰激光、如康食品和晨灿机械等中等出口群体,壮大产业集群发展,对全县外贸企业建立工作台账,定期对外贸数据进行监测和分析。

去年以来,齐河县新备案企业36家,“新开壶”企业20家。一季度,预计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超过10%。

闪电新闻记者 王佳亮 通讯员 段慧 崔志华 李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车落5米深沟副驾昏迷,临邑消防紧急救援上演“生命接力”

车落5米深沟副驾昏迷,临邑消防紧急救援上演“生命接力”

近日,德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临邑县临盘街道姜坊村发生一起车祸,车辆落入路旁排水沟内,副驾驶乘员昏迷被困,急需救援。[详细]
齐鲁网 2022-04-08
提产能保供应 !武城企业研发一体式新风净化机组 助力多地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

提产能保供应 !武城企业研发一体式新风净化机组 助力多地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

最近,武城县一家通风设备企业正全力提产能、保供应,企业研发生产出的新风净化机组,可以为核酸检测实验室提供通风净化以及负压控制等功能...[详细]
齐鲁网 2022-04-08
山东手造|德州黑陶为时代而歌!硬刻技艺妙到“毫”巅,国家级非遗再“出圈”

山东手造|德州黑陶为时代而歌!硬刻技艺妙到“毫”巅,国家级非遗再“出圈”

在毛军的工作室里,摆放着一件造型精美的德州黑陶,作品名为《五虎上将》卷筒,这是他的得意之作。圆刀用于刻画线条,以刀代笔,画面如行云...[详细]
齐鲁网 2022-04-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