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与天津西青区签订协议 157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3 13:0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日讯 8月2日,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举行“跨省通办”线上签约仪式。

双方在落实140项全国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基础上,将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准营准办、职业资格、人社等17项高频事项纳入“跨省通办”。携手探索标准统一、相互授信、异地收件、远程办理、协调联动的“跨省通办”新模式,实现政务服务远程办、就近办、异地办。

今年以来,德州市把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作为“跨域通办”工作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已与国内435个地区建立起“跨域通办”合作关系。与北京市朝阳区、丰台区、怀柔区、东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5区;天津市津南区、河北区、河西区、河东区、南开区、西青区6区;河北省张家口市、沧州市、邢台市、衡水市、唐山市、廊坊市6市达成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牵头搭建了“鲁冀津”政务服务通办圈,签订《鲁冀津三地(33县市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框架协议》,推出了涵盖企业登记、商标注册等领域的34个通办事项。大力推进“县镇同权”改革,中心镇通办服务再扩大,41项高频事项实现联动联办,与河北省广宗县签订协议推出“信用审批跨省联动”模式。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通讯员 杨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央媒看山东|央视《朝闻天下》聚焦德州: 一块良田带来的底气

央媒看山东|央视《朝闻天下》聚焦德州: 一块良田带来的底气

央视《朝闻天下》聚焦德州:齐河着力建设高标准农田,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详细]
齐鲁网 2022-08-03
平原:车间工人顶40℃高温坚守一线 力保生产线正常运转

平原:车间工人顶40℃高温坚守一线 力保生产线正常运转

张志国坦言,“我现在的工作就是服务好设备,设备运转正常,产品就能及时出货,企业订单才不会被耽搁。有时候忙起来,中午都顾不上休息,一...[详细]
齐鲁网 2022-08-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