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河警察吃面“被请客” 原来是曾帮助过的热心群众来买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8 15:3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8日讯 近日,齐河县5名民辅警在一家面馆吃饭却被“神秘顾客”悄悄买单,莫名其妙“被请客”勾起了警察的“职业病”,这名顾客到底是谁?又为何要为他们买单?他们一定要搞清楚真相。

8月4日23时许,夜已深,气温却感觉未降下来,齐河县公安局表白寺派出所民警贾玉俊、李文文,辅警孙秀珩,李亚东,孙寿宾参加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夜间巡逻,前心后背全是汗水,三个多小时的徒步巡逻,累了饿了,街上的行人也少了,就到镇上一家面馆吃饭。吃完面,民警贾玉俊结账时,老板却说:“共78元,刚走的那位顾客给你们结了,他说认识你们,曾经帮助过他,这次还恩,不让告诉你们。”

贾玉俊回想刚才结账的顾客,感觉有些面熟,但想不起什么事来,因有任务在身,便先回派出所了。整整一个晚上,贾玉俊翻来覆去睡不着,不断回想在面馆里遇到的这件“蹊跷事”,警察的“职业病”让他想要弄清楚事情的真相。

8月5日上午,贾玉俊再次来到面馆,通过监控录像查看车辆和人员,方知为他们买单的是济南市天桥区的卢先生。

据了解,卢先生在齐河县表白寺镇做生意,今年麦收期间,他丢失了价值7000多元的手机。报警后,表白寺派出所的民警通过三天的调查走访,最终找回了丢失的手机,这令卢先生非常感激。

当晚,卢先生夫妻俩在面馆吃饭时,看见曾经帮助过自己的民辅警们汗流浃背而来,出于感恩,付款后悄然离开。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群众挣钱不容易,一分钱也不能要。得知真相后,民警第一时间与卢先生取得联系,上门将饭钱返还。卢先生非常感动。他说:“民警为平安,衣服湿透了,就是78元钱的事,我想借此表达感激之情,没想到又来还钱,真是叫人不能不佩服。”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新闻联播】“齐鲁最美退役军人”王金强:过硬产品立企,无私捐赠抗“疫”

【山东新闻联播】“齐鲁最美退役军人”王金强:过硬产品立企,无私捐赠抗“疫”

【山东新闻联播】“齐鲁最美退役军人”德州消博士王金强:淋过雨后愿为他人撑伞,无私捐赠抗疫、为退役军人谋就业[详细]
齐鲁网 2022-08-07
平原县:倒排工期、昼夜不停,完成雨污分流总工程量70%

平原县:倒排工期、昼夜不停,完成雨污分流总工程量70%

今年以来,德州市平原县全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等困难,将民生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详细]
齐鲁网 2022-08-05
七夕节秀浪漫,德州德城区58对新人领证

七夕节秀浪漫,德州德城区58对新人领证

8月4日,在德州市德城区婚姻登记处颁证大厅,石宇龙和赵雪结束了爱情长跑,领取了结婚证。[详细]
齐鲁壹点 2022-08-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