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陵城区:小葡萄串起“甜蜜”生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0 12:5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0日讯 “玫瑰香”葡萄是德州市陵城区徽王庄镇的一张特色名片。当地正以葡萄为媒,积极举办丰富多彩的采摘活动,让小小的葡萄串起果农们的“甜蜜”生活。

近日,一年一度的“玫乡葡萄采摘节”开幕。许多市民们在果农的葡萄园,一边采摘、一边品尝。

德州市民夏迎花向记者说:“正好孩子放假了,大家几家组成一块,开着车过来采摘,这里的葡萄又甜又好吃。”

今年,为了拓展“玫瑰香”葡萄的线上销售渠道。徽王庄镇还邀请来数十名“本土网红”进行直播带货。

“我们网红们来给家乡做代言,把家乡的特产葡萄销往全国各地。”陵城区乡村振兴电商孵化基地主播讲师宋红红说。

据了解,徽王庄镇玫瑰香有机葡萄种植历史长达38年,面积达1500亩,是目前鲁西北最大的玫瑰香有机葡萄种植基地。“以节促游,以游促销”。近年来,徽王庄镇积极打造集种植、观光、体验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基地,年接待游客2万人次。

陵城区徽王庄镇葡萄种植户马振岭开心地说“现在葡萄比较好卖了。有了采摘节以后,各大商超都联系我们。往年一个棚卖1万多元,现在能提升到3万至4万了。”      

在徽王庄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果农们抱团发展,成立了党支部领办的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注册了“玫芗”葡萄品牌,与京津冀等地68家大型商超建立合作关系。

“我们积极创建省级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通过引进省级专家给我们种植户,提供精准的技术帮扶,提高玫香葡萄的品质”陵城区徽王庄镇党委书记张祥涛向记者介绍说 ,同时,我们要建一个葡萄交易市场,让老百姓在田间地头就能把葡萄销往全国各地,让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宁洪岩 德州台  公维勇 陵城区融媒 吕法涛 宋钊铭 李光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商业创新发展案例揭晓 德百集团榜上有名 全省唯一

中国商业创新发展案例揭晓 德百集团榜上有名 全省唯一

全省唯一!中国商业创新发展案例揭晓 德百榜上有名[详细]
齐鲁网 2022-08-08
德州陵城首批51名村党组织书记纳入专业化管理,锻造高素质“头雁”队伍

德州陵城首批51名村党组织书记纳入专业化管理,锻造高素质“头雁”队伍

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大李新村党支部书记李功华称,“我们村建设的粮仓投资150万元,以后村里还要建设小麦良种繁育加工生产车间,投资600万...[详细]
齐鲁网 2022-08-08
全民健身日|武城县开展太极拳和太极剑运动展演,在健身中收获快乐强健体魄

全民健身日|武城县开展太极拳和太极剑运动展演,在健身中收获快乐强健体魄

当天,德州市武城县组织全县广大太极拳爱好者,开展太极拳和太极剑运动展演活动。众人着装一致、身姿矫健,在参与集体运动项目中,收获快乐...[详细]
齐鲁网 2022-08-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