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0 17:4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0日讯 青年有梦,实践先行。为推动“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建设深入实施,8月9日,山东师范大学物电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德州市德城区举行。共青团德州市委副书记曲元康,德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窦光斌,山东师范大学校团委书记赵巍,山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德仁,党委副书记杜伟,团委书记周勇,实践团指导教师尹素月和实践团成员出席本次仪式。

仪式上,共青团德州市委副书记曲元康与山东师范大学校团委书记赵巍分别致辞,指出山东师范大学与德州市历来合作十分密切,双方都迫切希望深化合作,充分发挥高校科研优势与地方产业优势,实现共同发展。随后,山东师范大学物电学院党委书记谢德仁与德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窦光斌为“山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山东师范大学物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伟为“同心同德,物燃星光”社会实践团授旗。

实践团队长张骁喆作为成员代表发言,表示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将充分运用自身专业知识与文化素养为希望小屋和社区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怀,与孩子们一同成长。

下午,山东师范大学一行联合德城区有关领导共同开展希望小屋结对帮扶与走访慰问活动,悉心询问孩子们的成长情况与家庭现状,并为帮扶儿童送去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包括牛奶、油、米、书包等日常生活学习用品。

实践团成员与受助儿童进行交流,了解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四年级的鸿鸿(化名)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所获得的奖状贴满墙面,但在英语学习方面较为吃力,实践团成员为鸿鸿讲解了英语学习方法,量身定制学习辅导计划,后续将采取线上指导的方式实时关注鸿鸿的学业进展。

走访活动结束后,山东师范大学带领三名受助儿童一同参观了德州市博物馆,共同了解德州杰出人物、悠久历史以及灿烂文化,并为孩子们耐心一一讲解了有关问题,一同接受红色教育,提升文化认同感。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也能照亮苍穹”,山东师范大学物电学院指导老师尹素月表示,此次社会实践既给大学生创造了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又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体会到奉献自我、帮助他人的内涵与真谛,不仅为困境儿童点亮了成长路上的明灯,也一同见证了孩子的成长,是一个非常好的双赢平台。

山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德仁表示,自共青团山东省委全面启动“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以来,物电学院高度重视希望小屋建设与帮扶工作,与省内各地市、县区广泛开展了多次帮扶活动,后期,将继续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积极联系帮扶希望小屋儿童,为孩子们筑起希望的堡垒,助力儿童成长。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连阴雨”模式开启 德州农技专家支招保“菜篮子”丰产

“连阴雨”模式开启 德州农技专家支招保“菜篮子”丰产

这两天,德州出现连续降雨天气,为应对降雨给蔬菜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德州市技术推广与种业中心的农技专家来到蔬菜基地为农户支招保“菜篮...[详细]
齐鲁网 2022-08-10
中国商业创新发展案例揭晓 德百集团榜上有名 全省唯一

中国商业创新发展案例揭晓 德百集团榜上有名 全省唯一

全省唯一!中国商业创新发展案例揭晓 德百榜上有名[详细]
齐鲁网 2022-08-08
德州陵城首批51名村党组织书记纳入专业化管理,锻造高素质“头雁”队伍

德州陵城首批51名村党组织书记纳入专业化管理,锻造高素质“头雁”队伍

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大李新村党支部书记李功华称,“我们村建设的粮仓投资150万元,以后村里还要建设小麦良种繁育加工生产车间,投资600万...[详细]
齐鲁网 2022-08-08
全民健身日|武城县开展太极拳和太极剑运动展演,在健身中收获快乐强健体魄

全民健身日|武城县开展太极拳和太极剑运动展演,在健身中收获快乐强健体魄

当天,德州市武城县组织全县广大太极拳爱好者,开展太极拳和太极剑运动展演活动。众人着装一致、身姿矫健,在参与集体运动项目中,收获快乐...[详细]
齐鲁网 2022-08-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