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宁津:开展网格轮训活动 助力“平安村居共创共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6 18:3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6日讯 为充分发挥网格化治理优势,推动平安“五零”村(社区)创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活动深入开展,德州市宁津县开展“平安村居共创共享”网格轮训活动。

在活动现场,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网格中心(综治中心)工作人员、网格长、网格员正认真参加轮训。宁津县通过现场培训、播放培训视频、网格学院在线学习三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平安村居共创共享”网格轮训活动。

“在我今后的工作中,会用更加专业的知识,把群众的小事当成我们的大事来做,成为真正的信息员、宣传员、调解员。”宁津县宁城街道安业社区药材公司网格员付晓雅告诉记者。

活动抽调公安、信访、司法、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业务骨干,组成讲师团队,对基层工作者进行专业培训。

“特别是在市场监管方面、食品安全方面,还有交通安全和对应急事件的处理、人民矛盾的化解等方面,对我们帮助非常大。”宁津县津城街道辛庄网格长刘延庆告诉记者。


培训过程中既有系统的理论讲解,也有生动的案例分析,从身边的一件件小事、实事讲起,让网格员能对培训内容快速消化吸收,不断提升网格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通过培训,全县基层社会治理队伍的整体素质不断提升,对风险隐患的排查治理更加精准,为民服务意识进一步强化,为‘五零’村(社区)创建、以及平安宁津建设工作的纵深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宁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凤霞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刘佳 德州台 尹沛沛 宁津融媒 郑志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乐陵:秋高气爽玉米飘香 丰收在望

乐陵:秋高气爽玉米飘香 丰收在望

初秋时节,玉米飘香。在乐陵市高标准农田示范区,10万亩玉米长势喜人。[详细]
齐鲁网 2022-08-26
实战演练!德州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实战演练!德州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8月26日,2022年度德州市“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正式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2-08-26
山东手造丨德州庆云:聋哑青年赵立忠 一团陶泥塑造人生百态

山东手造丨德州庆云:聋哑青年赵立忠 一团陶泥塑造人生百态

在德州市庆云县有这样一位陶塑创作者,他凭借着坚韧的意志,克服听力语言障碍,用一团陶泥塑造人生百态,不断创造着属于自己的辉煌。他就是...[详细]
齐鲁网 2022-08-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