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社区厨房”开到家门口 居民乐享“幸福食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30 19:1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0日讯 老年人无需出小区,就能在社区食堂里吃上一顿荤素搭配、健康放心的美食。行动不便的老人还能享受免费送餐服务。近日,这样的“民生小幸福”,正在德州的不少小区“上演”。

家住德州天衢新区星凯国际小区的甄阿姨来到了小区里的幸福居民餐厅,排队买早餐,现烙的火烧色泽金黄,十分诱人,甄阿姨一边等餐,一边和其他老人唠家常,感受着浓浓的烟火气。“老人不用出院就吃上东西,服务态度也挺好,点赞!”甄阿姨高兴地说。

“尤其是对一些岁数大不方便的老年人,确实解决了不少问题。”小区居民于先生告诉记者。

伴随着居民们的口口相传,来食堂吃饭的人越来越多,“好吃不贵”的幸福居民餐厅让大家有了口福,星凯国际小区内的社区食堂是德州市早餐提升工程的一个缩影,采取“运营管理+市场经营”模式,让有实力的餐饮企业进行经营,让市民吃得安全、吃得开心。

“我们餐厅面积不大,但菜品多样化,早餐就有十余种,其中粥类6种,午餐荤素营养搭配,菜品有十余种,餐厅健康卫生,保证居民的饮食安全。”社区餐厅负责人郅宝国介绍说。

餐厅还针对社区内70岁以上老人、部队官兵及军属、环卫工人、特困人员、孤儿、困境儿童等特殊人群每日提供2元、3元、6元的惠民爱心套餐,低保户可享受早、中两次免费就餐服务。

“星凯社区将幸福居民餐厅与社区志愿服务相结合,给社区里出行不便的老人提供免费上门送餐服务,社区志愿者根据服务时长可以获得社区时间银行的星凯币,可以用来兑换积分商品,抵扣物业费,这样也能调动志愿者积极性。”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星凯社区居委会委员杨洪娟告诉记者。

除此之外,社区食堂也在不断探索延伸服务,将餐厅作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的驻足处,也定时开展各种餐饮文化主题活动,增进邻里关系。

闪电新闻记者 刘佳 德州台 赵丛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金秋助学!临邑:汇聚爱心 为1008名大学生捐赠助学金117.3万元

金秋助学!临邑:汇聚爱心 为1008名大学生捐赠助学金117.3万元

为进一步发挥多方力量,汇聚各方爱心,帮助优秀学子实现大学梦想,临邑县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共为1008名大学生捐赠助学金117.3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22-08-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