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蔬菜大棚如何科学施肥?平原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来支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9 17:5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9日讯 常言说得好“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又是一年九月时,在德州市平原县,菜农们开始着手整理棚架、整地施肥、购买农资。平原县蔬菜和水产发展中心农技人员近期来到王打卦镇,现场给农户指导大棚管理。

平原蔬菜和水产发展中心高级农艺师王爱杰称,“首先要科学合理铺施有机肥,建议每亩黄瓜大棚铺施腐熟的有机肥25-30方左右,西葫、西红柿铺施腐熟的有机肥在20-25方左右。有机肥一定要腐熟,最好采用堆肥的方式,期间翻堆1-2次,确保堆肥的温度能达到70℃以上。”

王爱杰说,化肥的使用要配比合理、适量,建议黄瓜、西葫种植户在每亩铺施100㎏硫酸钾三元素复合肥的基础上,增施尿素30㎏、钙肥20㎏。建议农民朋友在大棚内铺施底肥增施大量元素的基础上,黄瓜棚每亩再增施2kg硼肥,3-5kg锌肥,12-15kg铁肥,西葫、西红柿种植可参照使用。

王爱杰还说,建议种植户们适时造墒,切忌把定植水浇成第一遍水,在定植前15天左右起好垄,垄底最好铺施复合微生物菌肥,然后把定植行浇一次透水,同时把地面南北找平,待地面发白后浅耕划锄,造好土壤墒情,待苗定植。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摄影 戚冰冰 平原融媒 王寿敏 张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市举行三季度“政府开放日”

德州市举行三季度“政府开放日”

9月16日下午,德州市举行2022年第三季度“政府开放日”活动。17名市民代表走进市鲁北公证处、市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和德州绿能电力有限公司...[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2-09-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