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邑束光”点亮“微心愿”!临邑:清单式服务圆梦群众 让 “小爱心”成就“大梦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1 09:3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1日讯  今年以来,临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临邑县民政局,突出“五为”志愿服务,在全县广泛开展了“邑束光”点亮“微心愿”实践活动,向社会传递“大温暖”,架起了党群干群之间的“连心桥”。

家住临邑县邢侗街道东街村的庄兴民老人今年77岁,目前夫妻二人享受农村特困待遇。行动不便的他一直想要一个代步车,在前来走访的街道民政干部的帮助下,他将这一心愿录入了“德救助”小程序。两天后,志愿者就将代步车送到老人家中。

与庄兴民一样,临邑县共有751名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全部得以实现。为解决走访调研中困难群众提出的各种诉求,临邑县民政局启动了“邑束光”点亮“微心愿”活动,以“满足服务对象一个心愿”为目标,以“能够达成、便于达成”为基本原则,通过组织民政干部深入基层征集心愿,组织企业社会组织认领心愿,发动志愿者圆梦心愿三个阶段,使困难群众的心愿变为了现实。

“'邑束光'是临邑县社会救助创建的党建品牌,我们从细微之处入手,圆弱势群体的梦想,物品虽小,但温暖人心,价值不高,却接续梦想,用我们的举手之劳传递爱心正能量。”临邑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曼说到。

为让这些爱心物资全部送达困难群众手中,各社会组织向志愿者发出了“集结令”,组织90多名志愿车义务出车出力送达“微心愿”。

自临邑县开展“邑束光”点亮“微心愿”活动后,先后有6家企业、57个社会组织、223名爱心人士认领了“微心愿”,围绕心愿捐赠购买了价值8万多元的爱心物资。

“'邑束光’点亮'微心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目标明确、内容具体,通过采集'微心愿’,发布'梦想清单',激发社会慈善活力,整合公益资源,把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爱心送到他们身边,我们将让'邑束光’点亮更多'微心愿’,把‘厚道临邑、大爱犁城’共富共享城市品牌越擦越亮。”临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世峰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郑秀程 摄影 刘美琪 德州台 鲍晓晗 临邑融媒 任鹏 孙亚奇 刘晨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平原:推动“一链办、两码通”改革,助力工业项目高效审批

平原:推动“一链办、两码通”改革,助力工业项目高效审批

德州市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动项目审批“一链办、两码通”改革,实现开工审批一件事“一链办,打造环节最少、流程最优、时间最短的社会投...[详细]
齐鲁网 2022-09-20
央视《国防军事早报》聚焦德州:第15个兵 再圆祖孙四代接力从军梦

央视《国防军事早报》聚焦德州:第15个兵 再圆祖孙四代接力从军梦

9月19日讯 9月19日,央视7套国防军事频道栏目,对《德州:第15个兵 再圆祖孙四代接力从军梦》进行了报道。[详细]
齐鲁网 2022-09-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