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扫码秒“识树”!德州长河公园给树木挂上600余个“身份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20 18:5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0日讯 为增加市民认识树木、了解树木的兴趣,普及植物知识,提高广大市民自觉珍惜和爱护身边花草树木的意识,日前,德州市城市管理局长河公园管理办公室对园区内的树木悬挂标识名牌,让树木拥有了自己的“身份证”。

在德州长河公园,树木上悬挂的名牌引起了不少市民的注意,碰到不认识的树木,打开手机扫一扫名牌上的二维码就能轻松获取树木的相关知识,游园的同时,也体验了探索知识的乐趣。
“长河公园的好多树木原来都不知道,现在公园里给树加了个标签,我们用手机扫就能知道是什么树种,这个做法非常好。”德州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

“我们标牌上的内容包括植物名称、科属、学名、产地和用途等等,市民在游园的时候,可以扫描名牌上的二维码,这样就可以链接到《中国植物志》《百度百科》等大数据平台,方便市民游客更加详细地了解植株特性。”德州市城市管理局长河公园管理办公室工程管理科科长屠晓冉介绍说。

为充分保护植株正常生长,工作人员在安装过程中采用了不锈钢伸缩弹簧圈固定,避免对树木本身形成伤害,目前,悬挂工作正在进行中。

“在悬挂过程中,我们对成片同类的植株悬挂一到两个标识牌,园区共计划悬挂600余个,其中包含了白蜡、垂柳、国槐、黑松等多个品种。”德州市城市管理局长河公园管理办公室工程管理科科长屠晓冉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刘佳 德州台 赵丛丛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见客户 寻商机 德州外贸企业组团出境“抢单”

见客户 寻商机 德州外贸企业组团出境“抢单”

12月19日15时左右,山东沃镭数控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国兵、外贸经理于鸿洋乘坐的飞机在韩国首尔机场落地,成为德州市外贸企业出境“抢单”...[详细]
德州日报 2022-12-20
出境“抢单”!德州外贸企业组团“走出去”寻商机

出境“抢单”!德州外贸企业组团“走出去”寻商机

德州市商务局积极对上交流,拟定于2022年12月中旬至2023年1月中旬,分批次组织企业赴日本、韩国、越南、马来西亚、欧盟开展系列经贸促进活...[详细]
齐鲁网 2022-12-19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德药制药提高产能保证市场供应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德药制药提高产能保证市场供应

【山东新闻联播】山东:加大保障力度 推动药企稳产扩产[详细]
齐鲁网 2022-12-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