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涉案金额500余万元!主播带货假茅台 德州警方捣毁4处窝点抓捕11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22 15:4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2日讯 近日,德州警方破货了一起“特大茅台酒制假售假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捣毁黑作坊4处,涉案金额达500多万元。

偶然间,德州的王先生刷到了一个主播带货茅台的直播,并在主播的推销下,购买了一箱茅台1935红色圣地。“平常这个酒是六百块钱左右一瓶,结果在直播间卖六百六一箱,而且还说保真,买回来跟朋友尝了这瓶酒,感觉味道不对。”德州市民王先生介绍说。

王先生想要退货,却遭到了商家的拒绝,于是王先生报了警。接到报案后,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大队办案人员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鉴定,王先生网购的6瓶茅台酒是假冒注册商标产品。办案民警随即找到了带货主播孙某,他在德城区经营着一家烟酒店。

数据显示,仅2021年12月份,孙某就在直播间就销售茅台1935红色圣地假酒2000多箱,涉案数额巨大。办案人员还发现,这批假茅台酒的包装和防伪标识做工十分精致,由此判断其背后很可能存在一个有规模的制假售假链条。民警决定,以主播孙某为突破口,深挖进货渠道。孙某对销售假酒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了假酒的来源。

通过蹲守,民警并未发现孙某供述的上线张某、王某有制假窝点,二人供述假酒的上线系一名为何某的人。“在贵州省仁怀市成功抓获何某,何某供述称,假酒的来源是两个酒类包装的作坊。经寻线追踪,确定两处作坊的具体位置,并成功在贵州省仁怀市将两处酒类包装的经营人张某和陈某成功抓获。”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民警马恒说。 

张某、陈某均对自己罐装、包装销售茅台1935红色圣地假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对假酒进行销售,销售渠道覆盖全国各地。办案人员顺藤摸瓜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已逮捕5人,捣毁黑作坊4处,涉案金额500余万元。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

闪电新闻记者 郑秀程 刘美琪 德州台 冷丽莎 官鹏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新闻联播】绿色低碳·德州平原:一次废水治理提升 每天节约八万元

【山东新闻联播】绿色低碳·德州平原:一次废水治理提升 每天节约八万元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平原:一次废水治理提升 企业每天节约八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22-11-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