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17 20:1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7日讯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德州市发挥全省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作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德州天衢新区,有研科技集团年产4.3万块高端溅射靶材项目、总投资62亿元的12英寸硅片项目同步加紧建设。眼下他们正与德州市共建山东省集成电路关键材料产业基地。 

有研亿金新材料(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滕海涛说:“首先是德州的区位优势,距离北京非常近,另外就是考虑到产业布局,上下游产业链都有相关的企业,协同性更强。 ”

打造对接京津冀桥头堡,德州举全市之力建设天衢新区,在全省第一个获批新区发展规划,第一个完成核心区城市设计,第一个出台市级配套政策,推进总投资过1100亿元的118个重点项目,全力打造电子信息(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食品制造研发等六大产业聚集区、千亿级产业集群。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德州市将在全面融入服务重大战略中找机遇、搭桥梁、建平台、谋项目,当好山东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用足用好国家发改委支持德州9条、省20条政策措施,深度融入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举全市之力建设省级天衢新区,纵深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德州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乡村振兴全面推进。抓住秋冬有利时机,眼下德州正全力推进89万亩高标准农田、27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农田建设。 

德州市临邑县袁郑村村支书郑军停说:“曾经的小块地、河滩地变成了连片的土地,机械下田干活更方便了,种粮有干头。” 

去年以来,德州在全国率先启动“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连续3年、市财政每年列支1亿元,每个县(市、区)每年配套1000万元以上专项资金,持续挖掘粮食增产潜能。经省专家组实打测产,今年德州120万亩“吨半粮”核心区超过一半的地块,达到两季亩产3000斤的目标。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指出:“实现了开新局、当示范的预期目标。下一步,德州将坚定扛牢维护国家粮食安的全政治责任,巩固扩大创建成果,整市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打造中国(德州)农业食品创新产业园,建设中国北方‘食谷’、全国重要预制菜基地,创建食品名城,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德州样板。”

闪电新闻记者 王希 孟凡东 周树茂 郑秀程 德州台 陈晗 乔兴华 公维勇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1-10月德州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208.3亿元,同口径增长9.7%

1-10月德州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208.3亿元,同口径增长9.7%

1-10月,德州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208.3亿元,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39.8亿元。[详细]
齐鲁网 2022-11-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