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居家就业!宁津:小小手工活 编织就业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17 10:0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7日讯 德州市宁津县大曹镇以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为载体,通过资源整合、需求对接,积极引导村民将小手工业项目搬进农家,让闲散劳动力足不出户实现就业增收。

近日,宁津县大曹镇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就热闹起来了,三十余名妇女姐妹在这里学习手编包编织技巧,小小手工活在这里焕发出勃勃生机。

手编包培训班老师李红俊介绍说:“大家培训好后可以把原材料领回家,之后我们会按时把成品收回,收入是每个人每个月大概在600到2000元不等。”

据了解,本次手工活培训活动聘请专业老师实战授课,以“统一放活、统一培训、统一验收、统一收购”的模式,充分考虑不同年龄层次的需求,以手工艺品的难易程度定价,鼓励群众多劳多得、勤劳致富,不断激发创业增收内生动力。

手编包培训班学员张芳告诉记者:“熟练以后就能够足不出户在家中实现灵活就业,既不耽误照顾家庭,又能增加一部分收入。”

截至目前,活动共吸引了300余名群众前来学习。下一步,宁津县大曹镇将继续结合农村妇女实际情况,帮助更多妇女掌握手工编织技术居家就业,拓展手工编织品种类,创新编织手法,让广大妇女在家门口创业增收,用巧手助力乡村振兴。


闪电新闻记者 刘佳 魏歆蕊 德州台 尹沛沛 周慧慧 宁津融媒 李光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