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首批!丁东水库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来源:德州晚报

作者:

2023-02-27 09:32:02

2月26日,来自德州市水利局的消息,德州市丁东水库运行维护中心标准化管理工程于近日顺利通过水利部评价验收,达到国家级标准,成为2023年山东省第一批通过水利部验收的水利工程,也标志着该水库工程标准化管理已步入山东省领先、全国先进行列。

据悉,自去年3月以来,水利部要求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流域管理机构建立起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制度标准体系,全面启动标准化管理工作。德州市水利局党组迅速安排规划,要求强化措施,确保创建成功。丁东水库运行维护中心按照“全面对标、全局提升、全员参与、全速推进”的“四全”方针,以创建国家级标准化管理单位为契机,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他们成立创建标准化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召开专题推进会、现场督查会,制定创建工作方案和计划时间表,明确责任,细化节点,倒排工期。同时,对照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验收标准,从工程状况、安全管理、运行管护、管理保障、信息化建设5大类、共计31个赋分项中逐项细化、分解任务清单。

自去年以来,德州市启动城区供水提升暨沟盘河水库去功能化工作,意味着丁东水库的供水量大大增加、供水压力明显增大。随着管理标准化的不断推进,丁东水库管理水平明显提高,效益明显增长。更是创出四站联运供水新模式,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实现全年安全供水1.25亿立方米,比2021年多供水2700万立方米。

此次创建于去年8月底完成自评,10月份顺利通过省级初评,2023年2月14日-15日,水利部专家组对丁东水库进行了为期2天的标准化管理工程评价考核,最终以高分顺利通过评价验收,成为山东省通过部级验评的首批、第二个水利工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