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严把农资质量关 加大检查频次“护航”春耕生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2 16:1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日讯 春耕备耕时节,也是农资需求旺季。为进一步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德州市陵城区农业农村局紧盯农业生产物资供应关键环节,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确保农户用上放心农资,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在陵城区一家农资销售网点,记者看到各种农资摆放整齐,货源充足。陵城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正在对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进行检查,尤其对农资合格证明、产品标识、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情况进行重点检查,从经营户进货源头上严把质量关,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进入经营网点。

“从源头上杜绝‘假、劣、三无’农资产品流入农户手中。同时,加强对农资经营者的安全教育,普及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对农户进行真假种子、真假化肥辨别的宣传指导。”德州市陵城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刘成祥介绍说。

种子、肥料、农药等生产物资是农业稳产增产的重要保障。据了解,目前陵城区农资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在春耕备耕期间,作为行业监管部门,陵城区农业农村局积极行动,持续加大检查频次,加强人手调配,强化农资市场监管,服务春耕备耕,确保春耕生产中,广大农户能播下放心种、施上放心肥、用上放心药。

闪电新闻记者 郑秀程 德州台 张泽禹 周元元 陵城融媒 刘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先后到天衢新区德城区调研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先后到天衢新区德城区调研

3月1日,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先后到天衢新区、德城区的部分工业企业、重点项目现场调研。[详细]
德州日报 2023-03-02
小烟头大文明!德州“烟头清零 兑换礼品”活动陆续启动

小烟头大文明!德州“烟头清零 兑换礼品”活动陆续启动

日前,德州市德城区新湖街道率先启动了兑换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3-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