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技术“壮”苗忙!德州:分区域帮包 因苗因地加强田间管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3 19:2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3日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小麦管理的关键期,德州陵城区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精准指导服务农民群众开展春管工作。

这两天,在德州陵城区丰润农场,种了1000亩小麦的王文昌有点发愁,同样的施肥,同样的管理,部分麦田却出现了问题。

“进入小麦返青期以后,我发现有一些小麦出现了黄叶,我们把这个小麦拔出来以后,发现须根比较少。”担心减产的王文昌及时和帮包自家农场的农技专家联系,请他们来到现场“支招”。

德州市陵城区农业农村局植保站副站长高建美告诉记者,由于前期气候的原因,气温骤降,个别小麦品种不抗冻,出现冻害现象,所以有部分小麦发黄,管理的重点就是及时加强肥水管理,促进弱苗转壮。

听了专家的指导,王文昌立马给小麦浇上“返青水”。为精准指导农户,陵城区组织农技专家分区域帮包13个乡镇,为农户提供“点对点”、“面对面”的技术帮扶,因苗因地进行分类指导。重点在播种、施肥、防控、管理各环节强化技术支撑,有效应对各类灾害,促进苗情转化升级。

“通过下乡调查,我们发现这个别田块,杂草比较多,建议农户抓住这几天的有利时机,及时进行化学除草,拔节之后要把管理的重点放在病虫害防治上,及时喷施杀虫剂、杀菌剂、叶面肥,防止小麦纹枯病、蚜虫等,从而保证夏粮丰产丰收。”德州市陵城区农业农村局植保站副站长高建美说到。

闪电新闻记者 郑秀程 德州台 吕秀华 王浩 陵城融媒 李红欢 高世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庆云: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大批候鸟前来“打卡”

庆云: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大批候鸟前来“打卡”

德州市庆云县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每到候鸟迁徙季都会吸引大批过境候鸟前来栖息觅食,构成一幅幅诗意灵动的生态画卷。[详细]
齐鲁网 2023-03-23
山东省首届节水宣传月活动在德州启动

山东省首届节水宣传月活动在德州启动

023年山东省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暨“节水宣传月”活动在德州启动。[详细]
德州日报 2023-03-23
打造“舌尖上的德城”!德州德城区开展“名店、名菜、名小吃”评选

打造“舌尖上的德城”!德州德城区开展“名店、名菜、名小吃”评选

3月22日,德州市德城区举办了“名店、名菜、名小吃”评选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3-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