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行德州分行:银担协作“新模式”解决农机企业“大难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14 11:3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4日讯 春耕备耕,农机先行。此时的鲁西北大地上,随处可见农民们忙碌的身影,一幅幅抢抓农时的春耕画卷正徐徐展开。为助力推进农业生产机械化、智能化,今年以来,中行德州分行深植农业科技领域,积极探索金融支持乡村产业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加大对农机装备制造业的支持力度。近日,中行德州分行为临邑县某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发放“惠担贷”贷款资金200万元,用以支持企业升级发展。

位于临邑县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的某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农牧机械、农林牧渔专用仪器等农用设备制造销售。今年3月份,为提升机械制造产量,企业意向对一批老旧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可当下的资金短缺问题打破了企业的后续发展规划。由于生产机器只能算作流动资产,不能用来抵押,以现有库房、办公设施等作为抵押,额度又十分有限。“对我们农机公司这种轻资产企业来说,规模达不到一定程度,融资将会是发展的一大障碍”,企业负责人介绍。结合企业实际经营情况,中行德州分行采用由市融资担保公司提供担保的贷款模式,短时间内便成功为企业申请到200万元信贷资金,及时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难题。

“目前,我们陆续推出了‘科创贷、德岗贷、惠担贷、惠农贷’等系列特色产品,能够精准覆盖小微企业的不同融资需求”,该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外,中行德州分行还进一步改进服务模式,与市融资担保公司加大合作,积极搭建融资平台。对生产经营稳定、市场前景广阔的企业,主动靠前服务,逐一上门对接,指派专人与客户进行沟通交流,及时获取掌握客户融资需求,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一直以来,中行德州分行把支持涉农企业发展、助力农村产业振兴作为深化服务农业产业领域和促进小微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加大在涉农领域的信贷投入,切实为农民增收、农业发展注入不竭发展动力。今年以来,该行累计支持农机、种植合作社、粮食贸易、储粮园区等多个涉农行业,涉农贷款余额达57.61亿元,较年初新增3.24亿元,增幅5.96%。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刘佳 通讯员 张天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