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邑: “开工第一课” 把好安全生产关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郑秀程

2024-02-20 14:3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0日讯 为把好复工复产安全第一关,临邑县组织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教育和动员企业增强安全意识、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严防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在山东鲁晶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员工们大声进行宣誓。宣誓结束后,企业主要负责人还对企业员工进行安全生产宣讲,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重点讲解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员工安全作业行为规范以及意外发生时应如何正确处置等安全知识。

“职工作为企业的主人,24小时工作在生产一线,安全意识的提升很有必要。通过宣誓,让每位员工都能自觉铭记安全生产誓言,时刻注意安全生产,让安全理念、安全誓词入脑入心。”山东鲁晶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广山说。

结合安全知识宣讲,企业在做好自查的同时,相关职能部门还现场对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督导,督促企业员工认真履职,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密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筑牢企业稳定发展根基。

临邑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中心副主任张慧燕告诉记者,各级各部门负责人现场一线动员指导,在危化品、燃气等多领域督导开展开工第一课80余场次,坚决做到不开课不复工、不上课不上岗,全面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郑秀程 德州台 高昌莲 王丽媛 报道

[责任编辑:郑秀程 刘向阳 刘力 李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庆云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

庆云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

2月19日,庆云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拉开了新春暖心送岗的序幕。[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