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河获批山东省绿色低碳县城试点创建项目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刘佳 郑秀程

2024-03-28 18:0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8日讯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山东省绿色低碳县城创建试点名单(第二批)》,确定了5市5县为第二批试点创建项目,德州市齐河县成功获批。

按照山东省《关于组织开展绿色低碳县城试点创建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德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指导齐河县积极开展申报工作,经地市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齐河县成功获批试点创建项目,创建期2年。

近年来,齐河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以一线城市标准规划、建设、管理齐河,全力推动齐河县住建领域各项工作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2023年,齐河县高标准通过了雨污合流管网清零省级验收,专家组给予高度评价,并召开全市雨污合流管网清零工作现场会,在全市推广齐河县经验做法;顺利举办3场房地产展示交易大会;举办助企纾困政银企高质量发展座谈会2场,加快齐河县建筑业市场高质量发展;牵头实施了22项防洪除涝治理工程,在全市规模最大、标准最高、建设速度最快、成效最好,代表德州市在全省城市防汛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成功创建国际花园城市、山东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山东省适宜人居环境奖等省级以上荣誉19项,是全市荣誉级别最高、数量最多的县级城市;齐河县祝阿镇成功入选山东省小城镇创新提升行动卫星镇试点,供热典型经验被省住建厅刊发推广,均为全市唯一;城市建设管理经验在住建部2023全国绿色建筑数字科技与健康人居环境交流会议作典型推广。

下一步,德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以绿色低碳县城创建为契机,督促指导齐河住房城乡主管部门在县城建设、管理过程中,融入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县城综合承载力,助力德州市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郑秀程 刘佳 通讯员 杨公进 吕涛 报道

[责任编辑:刘佳 刘向阳 黄鹏伟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围绕9类困难群体 德州征集优质慈善项目

围绕9类困难群体 德州征集优质慈善项目

27日,记者从德州市民政局获悉,2024德州市公益慈善项目征集活动日前正式启动,征集将持续到4月底。[详细]
齐鲁网 2024-03-27
无人机、大数据监测系统、北斗导航穿肥机……看德州春管春耕一线的“科技范”

无人机、大数据监测系统、北斗导航穿肥机……看德州春管春耕一线的“科技范”

在德州春管春耕一线,处处充满“科技范”。无人机喷洒农药、大数据监测预警系统、北斗导航穿肥机等先进的机械和平台助力田间管理。[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26
德州市“最美巾帼奋斗者”发布

德州市“最美巾帼奋斗者”发布

3月26日,德州市“最美巾帼奋斗者”发布仪式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