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为营收过百亿企业送“贺信”:树标杆、提士气,推动高质量发展开新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8 00:0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7日讯 11月17日,德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副市长马俊昀、李佳芮代表市委、市政府分别将两封贺信,上门送到山东莱钢永锋钢铁有限公司和山东华鲁恒升集团有限公司。

今年1-10月份,莱钢永锋实现营业收入308亿元,成为德州市第一家营业收入突破300亿元的工业企业。华鲁恒升坚持主业做强做优、做精做细,资产质量和运营效益指标长期居于行业领先地位,今年1-10月份,实现营业收入209亿元。成为今年德州市新增的第一家营业收入突破200亿元的工业企业。

永锋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董和玉介绍说:“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深化精益运营,打造高质量的团队,为企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在行业中要做到效益领先,职工收入要保持领先,打造行业中的标杆企业。”

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祁少卿说:“今天市委市政府来华鲁恒升送贺信,我们深刻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对我们企业的大力支持,也深刻感受到德州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华鲁恒升将继续做好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从基础型的化工原料向市场引导型的新能源、新材料板块转型。”

德州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会提出,要大抓企业、抓大企业。哪个企业年营业收入过百亿,市委、市政府敲锣打鼓去祝贺。以此激励企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开新局中打头阵、当表率、作贡献。

德州市工信局局长孙洪昌表示:“今天市委委托我们上门送贺信,体现了全市上下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信心和决心。下ー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抓好工业经济运行,冲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开创工业经济发展的新局面。”

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德州市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将优化营商环境列为“一号改革工程”,印发《德州市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若干意见》,鼓励企业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做强做大。此外,《德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也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短评:大张旗鼓奖 快马加鞭干

德州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会提出,哪个企业营收过百亿,市委市政府就敲锣打鼓去祝贺。今天,市委市政府就“敲锣打鼓”为莱钢永锋、华鲁恒升上门送贺信、登门道喜,传递的是市委市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坚定信心,鼓舞的是广大企业快马加鞭的创业干劲!

华鲁恒升、莱钢永锋两家企业为全市企业攻坚破难、奋勇争先树立了标杆,提振了士气,也为德州高质量发展开新局赢得了头阵。市委市政府作出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的重大战略部署,需要的是广大企业万马奔腾,更敢于一马当先。这次市委市政府大张旗鼓表彰、登门道喜,就是为了鼓励更多的企业快马加鞭,跨越发展。

当前,德州正处于铆劲冲刺全年目标、蓄势明年发展的关键时期,最需要的正是这种破圈图强、敢打头阵的拼劲和闯劲。相信广大企业一定会拼搏进取、创新创业,相信这样的贺信也一定会越来越多!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德州台 卢伟 陈焓 张予腾 李阳 王丽媛 高昌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田卫东到运河经济开发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田卫东到运河经济开发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16日,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先后到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基层党建、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详细]
齐鲁网 2021-11-17

德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田卫东主持并讲话

11月8日,德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上的重要...[详细]
齐鲁网 2021-11-09
德州市优秀企业家表彰暨创优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德州市优秀企业家表彰暨创优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11月1日,德州市优秀企业家表彰暨创优营商环境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详细]
齐鲁网 2021-11-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