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史力行】禹城:厚植产业生态 打造高端制造业新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4 20:0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4日讯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德州禹城市建立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机制,打通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打造高端制造业新城。

前不久,山东苇河一期50MW风电项目在禹城市成功并网。17台风电整机七成的零部件都来自本地企业。而在过去,禹城市只有通裕重工一家风电部件制造企业,产业集聚度不高。

通裕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文一告诉记者:“它有可能某一个阶段出现一个大的订单,但有可能一个阶段就没有,订单比较散。”

不仅是订单不稳定,当地对产业链的堵点难点进行摸排时发现,通裕重工还面临着成本高、盈利低的困境。

禹城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彭利国告诉记者:“我们生产的产品重量占风电整机其中的60%,但销售收入只是20%,还要将配件千山万水运到总装基地去。”

这样的瓶颈也正是禹城学史力行推动企业发展着力破解的难题。当地调整发展思路,引进通裕重工的下游客户浙江运达风电,在通裕设立北方生产基地。如今,运达风电采购通裕生产的核心部件以及模块化产品,只需要从一个车间运到另一个车间,不出院子就完成组装。

浙江运达风电集团投资开发部经理陈敏表示:“我们是拥有国内最先进的风电整机控制技术,通过当地产业链的配套,集合到这里,来进行生产组装,形成一个稳定的产品。” 

除了运达风电,禹城市还引进东方电机,以厂房租赁和工程外包的形式落户在通裕,选派干部担任“项目经理”全程盯靠、服务,帮助招募300多名工作人员解决用工需求。

德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建军表示:“建立了跟踪评价机制,到底对这个企业服务得怎么样,各职能部门干得怎么样,项目经理干得怎么样,最后都有一个倒排的评价。”

通过倒逼服务成效,打造产业生态,1-7月份禹城市财政收入达到17.81亿元,同比增长35.43%。

禹城市委书记滕海强表示:“市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我们都开到车间、开到工地。针尖要尖、刀刃要薄,把精力集中到高端产业上,围绕产业发展,产业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实际上这就自然而然地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业生态。”

中共德州市委党校管理学部主任、教授金宝辰表示:“禹城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力,打通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提升服务企业的工作成效,以产业高端化的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发展实践中走深走实。”

山东台 孙希磊 李锋 周树茂 德州台 吕秀华 司晓娟 马林 高文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田卫东带队赴深圳考察招商

8月22日至23日,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带队赴深圳市开展考察招商活动。市领导张安民、张桂爱参加。[详细]
齐鲁网 2021-08-24

德州市政府与山东省港口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19日,德州市政府与山东省港口集团签署大宗商品交易“1+N”布局战略合作协议。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会见山东省港...[详细]
齐鲁网 2021-08-20

德州组织收看漳卫河(山东)治理会议 田卫东发言

8月18日下午,漳卫河(山东段)防洪综合治理专题会议召开,研究漳卫河(山东段)防洪综合治理工作,谋划推进“十四五”全省水利改革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1-08-19

德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田卫东讲话杨洪涛出席

8月17日,德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详细]
齐鲁网 2021-08-18

田卫东 杨洪涛与华强方特集团客人座谈

8月17日,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与来德州市洽谈投资事宜的华强方特集团执行总裁顿忠杰座谈。市领导张安民、范宇新参...[详细]
齐鲁网 2021-08-18

夏津县与南水北调东线智能水务公司签订战略协议

16日,南水北调东线受水区水资源高效利用和高质量发展夏津示范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南水北调集团公司副总...[详细]
齐鲁网 2021-08-17

田卫东杨洪涛会见华鲁控股集团董事长樊军一行

8月12日,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会见了来德州市洽谈加强合作事宜的华鲁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军一行。德州市政...[详细]
齐鲁网 2021-08-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