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数字看发展,一份提振信心的临邑成绩单请查收!

来源:临邑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2022-08-23 11:12:08

2022年临邑县展现了新气象,开拓了新局面。上半年,GDP增长3.8%,高于全省0.2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利润增长46.4%,位列全市第1位。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8.3%,位列全市第1位。

1—7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18.7%,位列全市第3位。其中,税收收入增长17.5%,位列全市第3位。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9%。其中,工业投资增长27.6%,技改投资增长72.5%,位列全市第3位。“四新”投资占投资比重较去年提高15.1个百分点,限上批发销售额增长133%,位列全市第1位,有15项指标位居全市前5位。开工了10个过10亿元的重特大项目,全市2022年首次项目集中开工主会场设在临邑。连续3次集中开工项目41个,全市最多。德宜新材料项目140天完成投资6.8亿元,再创临邑项目建设速度。集中签约8批次,成功引进总投资233.4亿元的36个项目,引进了临邑历史上首个高等职业教育项目,首个成品药项目,首个绿色储能项目,首个小宗化学品储运供应项目,首个从晶元到终端产品的全产业链半导体项目。全市11条关键产业链,临邑10条有重大项目在建,在全市率先成立企业服务中心。新认定省“瞪羚”企业8家,占全市的45%。17家企业荣获市级科技进步奖,获批市级科创奖补资金224万元,均为全市最多。

上半年,临邑县税收过千万元企业25家,过5000万元企业3家,过亿元1家。争取各类上级资金17.1亿元、增长70.2%,获批专项债券额度10.6亿元、增长45.6%,在全市6个直管县中增幅第1,在全省41个直管县中增幅第5,新增省级以上试点8个,数量位于全市前列。

在全省首创证照三联办“链长制”;宿安乡高辛社区入选全市唯一的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在全市率先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两清零一提标”工程走在全市前列;设立县政务服务中心临北分中心,可受理便民惠企事项923项,全市最多。翟家镇实测小麦亩产839.2公斤,勇夺德州市“粮王” ;在全省率先开展9—14岁适龄女孩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县直部门单位班子成员平均年龄下降3.5岁,“80”后年轻干部有66人,全日制大专以上占比提高4.5个百分点。

一组组数字,振奋士气,鼓舞人心。今年以来,临邑县打赢了空气质量保卫战、疫情遭遇战、项目开局战、城市拆迁攻坚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阶段性的胜利!致敬每一位付出者!因为有你,临邑明天会更好!

今后一段时间,临邑将要:

1、吞舟之鱼,不游细流

今后十年几十年,临邑的干部队伍要有的心胸和气魄。我们再造临邑一个发展黄金期,建设富强开放美丽幸福新时代现代化新临邑,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干部思想落后、观念陈旧、现代知识匮乏,如电视剧《天道》中丁元英自嘲“醉舞经阁半卷书,坐井说天阔”。为此,临邑县委、县政府决定连续三年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达到有大格局、大视野、大气魄。

2、合抱之木,生于毫末

在非洲草原上,有一种“尖毛草”。生长初期,它几乎是最矮的草,毫不起眼,但当雨季到来时,几天内迅速拔高成一道“高墙”。这是因为其根部长达几十米,在雨季前悄无声息地向下扎根。尖毛草厚积薄发至此,临邑的发展亦是如此。未来5年,临邑的主要任务就是打基础、补短板;考核目标主要稳定在全市3—7名。工作上争第一,考核上不急躁,确定合适位次,稳扎稳打,行稳致远。

3、压舱之石,雁阵成形

未来3年,要在各个领域、各个层级上整顿队形,排出一体两翼的总体发展格局和区域发展格局。一体两翼是冲锋的队型。要在打要素基础的同时,摆出冲锋队型,为5年以后的临邑经济社会发展发力创造黄金期。

4、起势虽微,积沙成塔

从长远看,要抓好现有的苗头性产业或工作。这些工作,例如化工新材料产业,一旦成长起来,将会引起临邑经济社会的巨大变革。

善弈者谋势,善治者谋全局。在事关临邑长远发展的关键时刻,每一个临邑人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以“杀出一条血路”的勇气、开天辟地的豪气,再创临邑发展新辉煌!

(临邑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vlog】看武城“创新达人”杨兴文如何将“小创新”做成“大能量”!

【vlog】看武城“创新达人”杨兴文如何将“小创新”做成“大能量”!

下面请通过一个视频,去看看“创新达人”杨兴文的故事,看他如何将“小创新”做成“大能量”。闪电新闻记者 苏孟雨 德州台 公维勇 武城融媒...[详细]
齐鲁网 2022-08-22
点赞!德州射击小将国赛创佳绩 积极备战省运会

点赞!德州射击小将国赛创佳绩 积极备战省运会

上午10点,在德州市射击俱乐部,射击小将们正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专业的射击训练。在本次国赛中,德州共有97名小选手参赛,成绩突出的选手...[详细]
齐鲁网 2022-08-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