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黄河大集 | 平原:“非遗”赶大集 乡村集市有了“文化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15 19:0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5日讯 1月15日,时值腊月,降雪过后寒意正浓,但平原县张官店大集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精致有趣的“非遗”展览、贴心暖心的服务项目,为现场百姓送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平原县王庙镇张官店新村村民朱敬芬告诉记者:“我们一家人一大早就来到这里赶集了,让孩子感受一下年俗文化,正好也买些年货回家过年。”

与往年不同的是,借助张官店大集,平原县政协和统战部开展了“书香进万家 和谐迎新春”活动。活动现场,除了惠民演出、赠春联等活动,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一些爱心企业还为环卫工人和困难群众准备了御寒棉衣、医用大礼包等,并送上新春祝福。来自县农业农村局和桃园商会、女子创业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也把农业知识、就业创业的相关信息带到了大集上,现场为群众们进行宣传讲解。

市民辛昊天说:“虽说大集上都能买到春联,但我们也很喜欢这些自己写的,饱含墨香、能真切表达美好愿望的春联,希望我们来年的日子蒸蒸日上。”

除此之外,来自平原县的非遗传承人也都带着各自的绝活来到现场,火红的剪纸、精妙的麦秆画等作品都吸引了很多赶集的群众围观。

平原县政协副主席仇洪雷表示:“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为群众送吉祥、送祝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伴随着烟火气进入千家万户。下一步我们将厚植为民情怀,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此次活动以接地气的演出内容,冒热气的表现方式,聚人气的惠民服务,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让乡村大集赶出“文化味”,让年味更浓、乡情更近。

闪电新闻记者 苏孟雨 平原融媒 张越 任年瑞 赵书腾 惠照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省人大代表冯红梅:做强实体零售 打造品牌集群 为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贡献德百力量

省人大代表冯红梅:做强实体零售 打造品牌集群 为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贡献德百力量

1月13日,省人大代表、山东德百集团家电商场经理冯红梅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坚定不移做好品牌招商,吸引全国众多厂商投资德百、扎根...[详细]
齐鲁网 2023-01-14
德州挂职干部座谈会举行 苑衍刚出席

德州挂职干部座谈会举行 苑衍刚出席

1月13日,德州市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与来德挂职干部共迎新春、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市委副书记苑衍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宿胜出席会议...[详细]
德州日报 2023-01-14
迎新春送祝福!德州书法艺术家协会进社区送福字

迎新春送祝福!德州书法艺术家协会进社区送福字

近日,在德城区天衢街道的西长社区,来自德州市书法艺术家协会的多位书法家在现场挥毫泼墨,一副副充满喜庆、吉祥、平安、欢乐的春联在他们...[详细]
齐鲁网 2023-01-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