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麦收美图 | 德州800多万亩小麦成熟收获 鲁西北大地浸染金黄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向阳

2023-06-14 15:4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4日讯 又到一年麦收季。金黄的色彩浸染了鲁西北大地,丰收的气息弥漫在田野、乡村。德州市小麦6月8日开始大面积成熟收获,9日至14日是集中收获期,20日前后麦收将基本结束。


连日来,一台台联合收割机穿梭在麦田,机声隆隆,金黄的小麦被整齐收割。

如今的麦收,人们没有了早年的忙碌、劳累,但望着黄灿灿的麦粒,发自心底的丰收喜悦却是如此相同。

手舞镰刀,麦秸捆扎,已成往事。现在偶尔见到手拿镰刀的老人,那一定是在收割机到不了的沟沟沿沿儿“捡漏”的,与其说这是对粮食的珍惜,不如说是怀念麦收过往的一种情怀。

今年,德州市约有25万台机械加入“三夏”会战,其中小麦联合收割机约2.5万台。

截至13日,德州市应收小麦826.9万亩,已收492.47万亩,占应收面积的59.56%。

紧跟麦收,玉米播种也拉开序幕。德州将投入玉米播种机5万余台,玉米机播率在99.9%以上,预计6月20日前基本完成播种。

摄影 张婷

[责任编辑:刘向阳 刘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诗画山东丨德州:二月兰盛放 点缀一抹紫色在春天的调色盘

诗画山东丨德州:二月兰盛放 点缀一抹紫色在春天的调色盘

眼下,在齐河万亩生态防护林里,大片的二月兰像紫色的地毯,在林间竞相绽放,分外迷人。[详细]
齐鲁网 2023-04-20
夏津:莫负春光好时节 踏春赏花正当时

夏津:莫负春光好时节 踏春赏花正当时

煦风暖阳 、春意盎然,满眼都是春日浪漫。[详细]
齐鲁网 2023-03-20
诗画山东 | 德州夏津:山桃花开春光美

诗画山东 | 德州夏津:山桃花开春光美

三月春光暖,繁花次第开。[详细]
齐鲁网 2023-03-17
500年古树杏花绽放美如画 夏津黄河故道春意浓

500年古树杏花绽放美如画 夏津黄河故道春意浓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眼下正是杏花竞相开放的时节,在德州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里,有着500年树龄的古杏树,竞相绽放吐蕊。[详细]
齐鲁网 2023-03-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