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乡盛食品:布局品牌战略 助力“食安德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5 23:55:05

2014年以来,德州市把“食安山东”建设作为食品产业发展提升的难得机遇,依托食品产业品牌聚集优势,扎实推进品牌引领创建,逐步建立起融指挥、考核、推进、宣教等为一体的工作机制,食品安全工作不断迈向新水平。多年来,乡盛食品强势布局品牌战略,助力“食安德州”不断发展。

1995年,乡盛食品由一家酱肉制品作坊创业起步,于2005年在山东德州正式注册成立德州乡盛食品有限公司。15年来稳健发展,一直致力于高品质鸡肉熟食领域的辛勤耕耘,持续追求技术和管理的创新,乡盛食品现已发展为一家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山东省著名食品企业。

目前公司有员工400余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达100余人。拥有各种机械化、自动化加工设备、设施300多台套,设有食品质量安全检测和技术研发机构,并配备各项先进检测仪器和研发实验设备60多套。先后获得国家认证的专利17项,注册商标41项。

20200515乡盛食品01

20200515乡盛食品02

20200515乡盛食品03

20200515乡盛食品04

十多年的潜心研究与技术创新,融合现代食品加工工艺和技术,独创出“乡盛五香鸡”系列产品,企业现拥有4大系列、60多种规格扒鸡、五香鸡等鸡肉制品。乡盛食品是五香鸡行业中首家通过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所有产品均由太平洋保险承保。

乡盛食品始终坚持好产品从原料开始的安全发展理念,公司采用契约服务的模式,坚持“五统一”管理标准,引入大型设备和专业人才,所有毛鸡棚棚检测,确认只只合格后安排进场屠宰。现拥有自养场2个,合作养殖户260个。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我们严把原料关坚持从源头开始严格管理,我们这个养殖基地总规模为年出栏5000万只小型优质鸡,现在一期工程已经投产运行,每批次可以养殖160万只。”德州乡盛牧业公司厂长张庆发告诉记者,肉鸡在养殖过程中通风、加料、饮水、温控、光照、清洁等均为全自动智能控制。养殖环境可控性强,肉鸡更健康,用药量大大减少,有力保障食品安全。

据了解,公司以无抗养殖为工作核心,同时对合作养殖户实行“五统一”标准化管理服务。坚持做好人养好鸡的经营理念,同时推广技术,降低养殖风险,减少养殖成本,提高养殖户收入,实现公司和养殖户合作共赢,带领200多农户走上致富之路。

近年来,乡盛食品实行品牌战略,大力拓展销售网络,2008年实行县级代理,在各县进行代理招商。2015年推行直送终端,由代理商直接配送,经过两年的积累,配送车增至100辆,代理商增至100名。目前已有35000家终端纳入公司系统,主要覆盖德州地区十个县级市场,2019年实现年销售额3.06亿元,利税1229万。

公司拥有标准化立体成品库、配备现代化物流设施,通过建立质量可追溯体系,确保了产品从原料入厂到成品出厂全程可追溯,保障食品安全。

“现在我们宰杀车间日产能6万只,熟食生产日最大产能10万只,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无药残、为提升产品检测能力,公司投资1000万元,建成700平方米的高标准检测中心,现有12名专业技术人员,配备了高效液相色谱仪、紫外分光光度计等检测设备,主要进行18项兽药检测,十几余项常规化学检测以及微生物检测项目等。”德州乡盛食品有限公司厂长赵宁宁告诉记者,公司实现了从鸡苗到出厂全产业链全程监控检测,确保产品的质量安全。

乡盛食品始终坚持“员工即客户,客户即员工”的人文理念,“员工即客户”就是在一定区域内实现自己养殖,自己生产,最终完成销售,让员工以企业为荣,将自己养殖的鸡、自己加工的产品,在自己放心食用的同时,将安全、美味、健康的产品送给身边最亲近的人。“客户即员工”企业的定位就是致力于全体员工的精神和物质幸福,并把这份关爱延伸到代理商,延伸到代理商的员工,延伸到消费者。时刻以承担社会责任为己任,秉承了“万物一体,命运相连”的理念。让每一个人有机会参观到企业生产、养殖,了解并参与企业文化学习,不断增强企业的文化辐射力和影响力。

公司先后获得德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称号、省级一企一技术创新企业,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省“专精特新”企业。2020年“乡盛牌”五香鸡被评为第五批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品牌。

乡盛食品本着专业、创新、共赢、发展宗旨,正朝着“管理科学化、产业多元化、品牌国际化”的宏伟蓝图迈进,并为“食安德州”建设持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韩哲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书记”让转2万块,幸亏他多了一个心眼……

1月6日14时,乐陵市花园镇某村干部到花园派出所求助称:自己遇到一件棘手的事情不知该如何处理。值班民警对其进行询问时,报警人支支吾吾说...[详细]
齐鲁网 2021-01-08

核载7人实载11人,一网约车严重超员上高速被处罚

1月1日上午11时许,德州高速交警六大队民警在乐陵西收费站对一辆白色面包车进行例行检查时,执勤民警发现车内人头攒动,明显超员。[详细]
齐鲁网 2021-01-01

庆云:贪贼遇上了“正义”电三轮

近日,庆云县崔口派出所“捡”了一个贼。[详细]
齐鲁网 2020-12-28

临邑警方合成作战破获系列入室盗窃香烟案

近日,临邑县公安局通过合成作战破获系列流窜入室盗窃香烟案。[详细]
齐鲁网 2020-12-22

精准扶贫守初心,记共产党员刘伟的扶贫历程

“闺女,这是我自己家种的苹果,快捎着回去吃。”叶秀清老人拿着一袋苹果塞进刘伟手中。“大娘,你自己留着吃吧,您已经给过我很多东西了,...[详细]
齐鲁网 2020-12-01

德州市外办联合市第二人民医院走进辛法村开展爱心义诊

10月30日,德州市外办联合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市外办派驻"第一书记"帮扶村-齐河县宣章屯镇辛法村开展"健康相伴 情暖辛法"爱心义诊活动。...[详细]
德州外事 2020-10-30

美食与美文是最好的慰藉——读学生小作有感

走进前人,我开阔了视野,接触孩子们的小清新,让我如沐春风,耳目一新。你报生活以微笑,生活报你以歌,走出圈圈,好好吃饭,享受文字,快...[详细]
齐鲁网 2020-09-27

德州市检察院开展“向国庆献礼——检察开放日”活动

9月27日,德州市检察院邀请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群众代表、媒体代表等25人走进市检察院,举行“向国庆献礼—...[详细]
德州市人民检察院 2020-09-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