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一市民购房欲办公积金贷款 开发商要求先签补充协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7 23:3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7日讯 前几天《生活帮》栏目播出了德州的宋先生购买了一套新房,但在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时候,被要求签订一分补充协议。但这份补充协议的内容让宋先生难以接受。

想办公积金贷款  先签“补充协议”?

宋先生说,他购买的房子总价79万,首付49万后,本打算剩余的30万使用公积金贷款,可开发商却要求他先签一份公积金客户贷款补充协议。

“协议说我们这个公积金贷款如果被拒绝,买受人应在接到出卖人通知7日内,一次性付清全部房款,否则对买受人按逾期时间分别处理。如果公积金办不下来,商业贷款也不能办了。”

宋先生认为,通过查询,他虽然可以确定自己公积金可贷款的金额,但是假如在申请过程中出现其他问题,提前签署这份协议将给他带来很大风险。与宋先生的情况一样,很多业主都面临同样的问题。

业主叶先生告诉记者:“如果公积金办不下来,7天交不上剩余房款的话,出卖人有权解除合同,还得扣30%的违约金。”

宋先生说:“去售楼处问过多次,他们说不签这份协议,合同就不会备案,公积金贷款也别想,逼着我们签这个协议。” 

公积金贷款出问题 业主将承担风险?

记者与几名业主一起来到楼盘的营销中心了解情况。德州瑞华悦景台营销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担心备完案,也做完预抵押后,业主们贷不出钱。”并表示,如果签了这个签约之后办不出贷款,剩下的房款要全款都交上,要不然退房就有违约责任。

一旦公积金贷款出现问题,为什么不能再进行商业贷款而是只能全款支付呢?因工作人员表示,“改不了,因为合同已经备案了。”

为了将事情彻底搞清楚,业主们决定到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公积金窗口问个明白。

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工作人员说:“这跟公积金没关系,公积金贷款的话会给这套房子出一个预告登记证,开发商到不动产那边登记备案,现在是你不签这个协议,开发商不给你做手续。”

相关部门约谈开发商 责令整改

节目播出后,事情有没有最新进展呢?记者来到了德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情况。

德州市房地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玲燕介绍说:“了解了悦景台相关问题以后,我们立即进行了调查核实,会同市房地产开发中心约谈了开发企业负责人,要求针对该问题,开发企业立即进行整改落实,据我们了解开发企业与当事人已经达成了一致”

经过约谈,德州瑞华悦景台的营销负责人认识到,他们提供给客户的公积金贷款补充协议的确存在不妥当的地方,已作出了整改。

德州瑞华悦景台的营销负责人表示,他们欢迎购房户使用公积金贷款,跟客户签署公积金贷款补充协议,并不是要设置门槛阻碍大家使用公积金贷款。

调整公积金贷款补充协议内容 双方达成一致

德州瑞华悦景台额营销负责人张先生表示,购房户质疑最大的就是补充协议中的第二条,买受人公积金贷款申请被银行拒绝时,买受人应该交齐全款。针对这种情况,售楼处调整了补充协议内容。“关于客户关于补充协议提出的异议,我们也是做了调整,对有异议的地方进行了整改,现在已经整改完毕,客户也是达到了满意的效果。”

据了解,目前公积金贷款购房户已经按照和售楼处的协商结果,在新的补充协议上签了字。

编后:

企业在和客户签订协议的时候,一定要换位思考,本着平等、公平、自愿的原则去起草协议,好的一点是,目前事情已经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120秒|假如中国德州遇上极端寒潮会怎样?记者探访:电网很坚强

120秒|假如中国德州遇上极端寒潮会怎样?记者探访:电网很坚强

不少网友提问,如果中国遇上得州寒潮,会不会悲剧?记者来到国网德州供电公司探访,得到的答案是,电网很坚强。[详细]
齐鲁网 2021-02-26
70秒|记者探访德州经开智慧警局,自助办理业务省时又高效

70秒|记者探访德州经开智慧警局,自助办理业务省时又高效

24小时 不打烊 经开 智慧 警局 德州[详细]
齐鲁网 2021-02-26
56秒|美如画!5批136只白天鹅飞临德州夏津九龙口湿地歇脚

56秒|美如画!5批136只白天鹅飞临德州夏津九龙口湿地歇脚

日前,5批次136只白天鹅飞临德州市夏津县九龙口国家湿地公园歇脚[详细]
齐鲁网 2021-02-25
闪电评论丨一面之“源”温暖两座城,为德州小伙封书源点赞!

闪电评论丨一面之“源”温暖两座城,为德州小伙封书源点赞!

两人一面之“源”,结下不解之“元”。缘分,妙不可言;故事,温暖人心。[详细]
齐鲁网 2021-02-25
48秒丨“滚”元宵、制花灯、猜灯谜…德州兴文社区花样活动喜迎元宵节

48秒丨“滚”元宵、制花灯、猜灯谜…德州兴文社区花样活动喜迎元宵节

明天就是元宵佳节了,按照传统习俗,在元宵节时家人聚在一起吃元宵,寓意团团圆圆。今天上午,德州市德城区广川街道兴文社区邻里中心十分热...[详细]
齐鲁网 2021-02-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