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乐陵建成19家智慧预防接种门诊 便民服务高效又安全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1-08-28 21:0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8日讯 今年以来,乐陵市不断推进预防接种门诊智慧化建设进程,截至目前,已建成19家智慧预防接种门诊,实现疫苗接种全过程信息化、智慧化,不仅提高了接种效率,也让群众体验到了从未有过的便捷。

在乐陵市妇幼保健院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带着孩子接种疫苗的市民王女士通过手机扫描,很快完成了预约挂号。“感觉太方便了,用手机就可以操作了,整个流程都更有序、更规范。”王女士表示。

预防接种门诊到底“智慧”在哪里?在现场,记者看到,登记区、接种室、留观区等各功能分区明确,通过语音呼叫、液晶显示屏引导,市民可按照服务流程完成预防接种。虽然当天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接种疫苗,但并没有出现挤着找医生的情况。

接种疫苗后,孩子会不会有不良反应?这是所有家长关心的问题。通过智慧化系统,留观区大屏幕会显示留观倒计时,30分钟留观时间到了之后,系统会自动提醒家长。

通过智慧化建设升级,接种门诊实现了手机APP线上预约接种。实现无纸化电子告知签核,智慧化知情同意,疫苗来源、去向全程可追溯,家长可现场电子核对接种疫苗情况。入学查验报告自动生成、自助打印,解决了群众站立排队等候、接种台前拥挤、留观时间难以保证等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

接种疫苗的知情告知书、健康询问表以及预防接种信息,传统的“三查七对五告知一验证”流程,在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通过签名、指纹识别、人脸识别即可轻松完成。

在花园镇卫生院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全程无纸化,不仅减少了人工核对的工作量,人为操作失误风险也大大降低,相关资料可以永久保存,随时方便查阅,无需担心破损、丢失等问题。

乐陵花园镇卫生院院长孙华彬表示,通过门诊智慧化建设升级,门诊实现了排队控制、自助取号、询问预检、知情同意书电子签核、接种登记、接种验证、自助留观等功能,大大提高了疫苗接种过程的安全性、可靠性,为群众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带来很大便利。

目前,乐陵市已建成19处智慧预防接种门诊,高效承担起全市居民新冠疫苗接种和常规免疫规划工作。

乐陵市爱国卫生运动推进中心副主任杨洁敏说到,下一步,将统筹实施智慧门诊等重点信息化支撑项目,推动基层医疗服务向生命全周期、全过程的健康管理服务模式转变。探索和实践健康医疗业务与大数据技术深度融合,为市民提供更好更便捷的智慧医疗和健康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德州台 徐伟伟 乐陵融媒 王玉刚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冒充“领导”求帮忙,诈骗“套路”被识破

德州:冒充“领导”求帮忙,诈骗“套路”被识破

简单几句问候后,“张某”不仅关心王先生近期的工作,还有好政策邀请他“详谈”,这也让王先生倍感惊喜。“领导”邀请见面详谈,临行前突然...[详细]
齐鲁网 2021-08-28
德州女子遭遇“假警察”诈骗,因太害怕把骗子聊“崩溃” 真警察及时拦截止损

德州女子遭遇“假警察”诈骗,因太害怕把骗子聊“崩溃” 真警察及时拦截止损

最近,德州庆云的谢女士接到一名冒充警察的电话,说她涉嫌北京一起张庭非法洗钱案,让她配合调查,这可把谢女士吓坏了。[详细]
齐鲁网 2021-08-27
“德州市政府开放日” 市民参观产品追溯体系

“德州市政府开放日” 市民参观产品追溯体系

26日,德州市举办三季度“德州市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市民代表,参观了市级重要产品追溯体系指挥中心等单位。让市民了解追溯体系,增...[详细]
齐鲁网 2021-08-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