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心镇建设全面开局起势!齐河祝阿镇: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商宜学宜养宜购”现代新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1 17:5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日讯 眼下正是施工黄金期,在齐河县祝阿镇世纪大道改建现场,工人们正紧锣密鼓进行施工。“按照中心镇建设实施方案和动态清单,我们梳理出总投资718亿元的58项中心镇建设项目。目前,已有13个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和16个重点产业项目开工建设。”祝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侯晨说。

祝阿镇是德州市委、市政府“双镇百村”建设重点培育的10个中心镇之一,先后荣获省文化旅游名镇、省乡村振兴示范镇、省文旅康养融合发展示范区等荣誉称号。近年来,祝阿镇按照城乡融合、产城融合、产业融合的发展思路,紧扣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全力冲刺全省十强镇、全国百强镇。

城乡建设,规划先行。致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产城融合样板镇,齐河县成立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中心镇建设指挥部,聘请山东建筑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国内专业机构,为祝阿镇高标准编制了中心镇各项规划,把好顶层设计关。

加快中心镇建设,产业是基础和关键。依托黄河国际生态城和齐鲁高新区两大平台,祝阿镇打好产业特色牌,做活“文旅+”文章,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商宜学宜养宜购”的现代新城。

依托生态城文化旅游产业,祝阿镇先后引进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欧乐堡梦幻世界、中国驿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泉城欧乐堡动物王国等总投资887.6亿元的19个重大文旅项目。同时加速推进黄河文化博物馆群、黄河国际酒店、黄河水街、大卫创艺产业园、冰雪大世界、保利和熹会、济高国际康养文化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打造“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全产业链条,全力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今年2月份,该镇辖区内的齐河文创特色小镇被省政府命名为山东省特色小镇。

依托齐鲁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祝阿镇打造了以山东百多安医疗器械、前沿生物药业抗艾新药为两核,山东泰洋、三维智慧医疗、光普医疗、博森干细胞、博科生物、唐派医疗等多极发展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力争年内创成省级高新区。按照三分之一水、三分之一绿、三分之一开发的思路,该镇发挥黄河湿地、安德湖等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引入济高国际康养文化基地、保利和熹会等项目建设,不断擦亮生态品牌,打造安德湖康养文创宜居特色小镇。

为保证项目快速快速落地,齐河设立县行政审批局祝阿镇分局和县便民服务中心祝阿镇分中心,大力开展“县镇同权”行政事项改革,238项行政审批事项实现了该镇辖区内就近“一次办成”。筑巢引凤,今年,全镇已新引进签约安德新能源、光普医疗高端药妆谷等项目5个,总投资10亿多元。

闪电新闻记者 刘佳 通讯员 曹燕 刘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注意绕行!5月5日起,S323乐馆线平原夏津界至夏津德商路口段封闭施工

注意绕行!5月5日起,S323乐馆线平原夏津界至夏津德商路口段封闭施工

S323乐馆线平原夏津界至夏津德商路口段改建工程道路封闭施工[详细]
齐鲁网 2022-05-01
繁花锦簇喜迎“五一” 57万余株花卉扮靓德州城区

繁花锦簇喜迎“五一” 57万余株花卉扮靓德州城区

为营造浓厚“五一”国际劳动节的节日气氛,同时丰富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德州市城管局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在城区各地栽植鲜花,扮靓州城。[详细]
齐鲁网 2022-05-01
山东手造丨解锁武城传统汉服的流量密码,一针一线绣出千年华服之美

山东手造丨解锁武城传统汉服的流量密码,一针一线绣出千年华服之美

今年36岁的赵秀丽,是武城县的一名汉服制作手工艺人,从事汉服定制行业已经有八年左右。赵秀丽称,这件衣服的织绣方式用的是“织金妆花”工...[详细]
齐鲁网 2022-05-01
临邑:大豆玉米间作机械展示进田间 助力大豆产业振兴

临邑:大豆玉米间作机械展示进田间 助力大豆产业振兴

为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强化农业科技攻关,临邑县扎实开展大豆玉米复合种植机械设备现场展示会,助力“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22-04-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