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央视《朝闻天下》报道德州:行政审批服务下沉基层,方便群众办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7 10:5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7日讯 27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播出了德州市开展县镇同权综合改革,审批服务下沉基层,方便群众办事的新闻。全文如下:

山东省德州市创新开展县镇同权综合改革,审批服务不断向基层延伸下沉,努力实现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近日,山东德州武城县某空调企业迁入了镇上的暖通空调产业园区。按照规定,企业需要办理营业执照变更,与以往不同,这次公司负责人可以直接在离园区不远的鲁权屯镇办理。

某空调企业负责人王曰勇说:“以前,都得到县里大厅办,我们镇离县里又远,来回光路上就得两个小时,现在服务送到了园区,我走过来十分钟就到了,现场就能拿证,跟县里办一样的,这样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

鲁权屯镇拥有德州市最大的暖通空调产业园区,集聚了大大小小五千多家企业,日常有不少像营业执照变更这样的需要经常办理的事项。为了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德州市探索开展县镇同权综合改革,将二百一十项行政许可事项九十项公共服务事项试点下放到中心镇办理,涉及商事登记、食品营业许可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不仅权限下沉,德州市还在十个中心镇挂牌成立了行政服务审批分局,从市县两级审批部门选派专业人员入驻,确保业务能办快办。

武城县鲁权屯镇审批服务分局局长李峰说:“以前有些业务是镇上便民服务中心代收件,实际审批权还在县里。现在我们设有审批分局的专用章与县局拥有同等法律效力。群众和企业可以选择离家最近的网点去办理,真正享受到‘十分钟政务服务圈’的便利。”

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拥军表示:“县镇同权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的有益探索。下一步,我们将创新跨区域联动联办服务,让企业和群众享受更多的改革红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迎接新学期!今起德州大学生错峰返校,这份“开学礼物”很nice

迎接新学期!今起德州大学生错峰返校,这份“开学礼物”很nice

暑假已经接近尾声,眼下省内各地学校陆续迎来开学季。今天开始,德州学院的学生将分批次返校。[详细]
齐鲁网 2022-08-26
乐陵:秋高气爽玉米飘香 丰收在望

乐陵:秋高气爽玉米飘香 丰收在望

初秋时节,玉米飘香。在乐陵市高标准农田示范区,10万亩玉米长势喜人。[详细]
齐鲁网 2022-08-26
实战演练!德州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实战演练!德州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8月26日,2022年度德州市“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正式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2-08-26
山东手造丨德州庆云:聋哑青年赵立忠 一团陶泥塑造人生百态

山东手造丨德州庆云:聋哑青年赵立忠 一团陶泥塑造人生百态

在德州市庆云县有这样一位陶塑创作者,他凭借着坚韧的意志,克服听力语言障碍,用一团陶泥塑造人生百态,不断创造着属于自己的辉煌。他就是...[详细]
齐鲁网 2022-08-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