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00名青少年报名参赛!德州举办首届青少年科技节 选手现场比拼机器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7 20:1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7日讯 为培养青少年创新和实践能力,8月26日,德州市首届青少年科技节机器人大赛在德州市科技馆正式拉开帷幕,全市近400名中小学生报名参赛。现场近200名小选手沉着冷静,团结协作,比拼专业技术和现场应变能力。

“我今天参加的是能力普及赛,大概要完成七个任务,要换大概五个道具,主要考验的是编程,有一点偏差这个任务是做不完的。我希望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来自新湖南路小学的参赛选手张芷荃告诉记者。

“我今天参加的是智能餐饮机器人比赛,需要用小车完成各种点餐或者调制咖啡的任务。它的难点在于小车的构造还有程序,我希望我所有的任务都圆满完成,大家一起加油。”来自黎明街小学的参赛选手李彬睿介绍说。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比赛分为上午下午两个场次,包括省级比赛:TAI 智能车实践赛、AI Robo 普及赛、机器人创意比赛;市级比赛:智能餐饮机器人、机器人巡线挑战赛、能力普及赛、模块化机器人、机器人排球、无人机协同等12项比赛,编程挑战赛全部改为线上举行。

“从现场来看所有的选手都比较沉着冷静。通过比赛,孩子的思辨能力以及处理问题的能力,都有提升。参加比赛成绩优秀的选手可以直接晋级到省赛,参加相应的省赛赛事。”德州市首届科技节机器人大赛副裁判长郝玉星介绍说。

本次赛事由德州市科协主办,德州市科技馆协办,比赛成绩将在下周公布,可以通过德州科普网络台微信公众号查询。

“根据《德州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的任务部署,我们深入落实‘双减’政策要求,围绕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扎实推动包括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在内的科普活动,助力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和全面健康成长。”德州市科技馆讲解员王一然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刘佳 摄影 戚冰冰 德州台 孟晓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迎接新学期!今起德州大学生错峰返校,这份“开学礼物”很nice

迎接新学期!今起德州大学生错峰返校,这份“开学礼物”很nice

暑假已经接近尾声,眼下省内各地学校陆续迎来开学季。今天开始,德州学院的学生将分批次返校。[详细]
齐鲁网 2022-08-26
乐陵:秋高气爽玉米飘香 丰收在望

乐陵:秋高气爽玉米飘香 丰收在望

初秋时节,玉米飘香。在乐陵市高标准农田示范区,10万亩玉米长势喜人。[详细]
齐鲁网 2022-08-26
实战演练!德州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实战演练!德州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8月26日,2022年度德州市“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正式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2-08-26
山东手造丨德州庆云:聋哑青年赵立忠 一团陶泥塑造人生百态

山东手造丨德州庆云:聋哑青年赵立忠 一团陶泥塑造人生百态

在德州市庆云县有这样一位陶塑创作者,他凭借着坚韧的意志,克服听力语言障碍,用一团陶泥塑造人生百态,不断创造着属于自己的辉煌。他就是...[详细]
齐鲁网 2022-08-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