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宁津:南下学习调研 寻找高质量发展答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8 20:5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8日讯 8月21日-27日,宁津县委组织各乡镇(开发区、街道)、部分部门单位和企业负责同志一行50多人南下苏州,开展为期一周的“走在前、开新局”“一把手”提能工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

学习期间,白天由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授课,学习了《县域经济发展的昆山经验》等内容,让学员们开阔了视野,了解到了更多的发展模式。晚上学员们围绕“如何借鉴苏州模式,实现高质量发展”、“宁津七个锚定怎么落实”等主题进行座谈研讨,发展目标进一步明确,发展路径更加清晰。

“发改局作为全县重要的经济综合部门,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发展和改革两大主责主业,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在政策争取、项目建设、债券谋划、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集中发力。”宁津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荣兴表示。

“我们将学好用好‘苏州经验’,瞄准创业、创新、创优,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对接京津冀等周边市场空缺,对镇域发展再思考、再布局。”宁津县杜集镇党委书记王博表示。

这次学习活动还邀请了10位企业家参加,到苏州科沃斯电器、苏州明志科技等公司现场教学,让企业家了解最新的企业管理、数字转型相关内容,进一步树立标杆,明确目标,加快发展。

“在苏州学习这几天,通过每天学习座谈,让我对宁津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有了更深了解。为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这也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山东元禾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海港告诉记者。

“这几日的学习,让我明白了智能制造,数智赋能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让我深刻认识到我们的差距,更加坚定一定要持续科技创新,尽快把公司做大做强。”山东美化工业总经理崔玉盈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刘佳 宁津融媒 孙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迎接新学期!今起德州大学生错峰返校,这份“开学礼物”很nice

迎接新学期!今起德州大学生错峰返校,这份“开学礼物”很nice

暑假已经接近尾声,眼下省内各地学校陆续迎来开学季。今天开始,德州学院的学生将分批次返校。[详细]
齐鲁网 2022-08-26
乐陵:秋高气爽玉米飘香 丰收在望

乐陵:秋高气爽玉米飘香 丰收在望

初秋时节,玉米飘香。在乐陵市高标准农田示范区,10万亩玉米长势喜人。[详细]
齐鲁网 2022-08-26
实战演练!德州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实战演练!德州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8月26日,2022年度德州市“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正式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2-08-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